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财政货币政策要加力提速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2-06-20 09:23:29

       财政货币政策要加力提速:最新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运行逐步恢复企稳,主要指标多数明显改善,工业、出口等增速明显回升。积极变化的重要原因,在于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同时,当前经济恢复基础还不牢固,财政、货币等宏观政策不能松劲,仍要加大调节力度,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经济持续恢复。

       今年以来,针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宏观政策打出有力的组合拳。特别是面对近期一系列不利因素冲击,财政、货币、金融等政策再度加码,对于稳定经济大盘起到了关键作用。分析主要经济指标改善的情况,不难看出宏观政策在其中发挥的突出作用。比如,工业生产由降转升,重要因素是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有力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外贸进出口明显加快,对应的是出口退税大幅增长、出口信贷支持力度加大;投资规模持续扩大,则离不开专项债券的加速发行使用。

       可以说,每一个积极变化都来之不易。同时,我们还要保持清醒头脑,当前国际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主要指标虽明显改善但增速还处于低位,恢复基础尚需巩固。宏观调控往往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依然严峻的形势,既要果断加大力度、政策措施应出尽出,又要注重落实落细,真正释放红利、发挥实效,持续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B/C0/oYYBAGKvy-yAOXwPAALeCwX0aM8523.png

       一方面,政策力度不能减。国务院出台《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反映出面对新情况,宏观政策进行相机调控,力度持续加大。比如,将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纳入留抵税额政策范围,再增加退税1420亿元,这些行业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吸纳就业能力强,同时在当前又受冲击较大,急需现金流支持;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对广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施以援手;加大金融机构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有望进一步带动投资。非常时期必须有非常之举,要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和市场状况,及时强化、完善宏观政策,力度不能减弱、收紧,而是要保持、加大,更有效地纾解企业困难、提振市场信心。

       另一方面,落实进度要加快。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严峻复杂,政策落实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特别是助企纾困要和时间赛跑,发挥出“及时雨”的作用。从一系列工作安排看,政策落实正在“快马加鞭”。比如,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不断加快实施进度,大幅提前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实施时间,政策红利将在上半年“大头落地”,新增行业也要在7月份基本退到位;今年新增专项债券要在6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并力争在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这些安排可谓任务重、时间紧,尽管实施起来难度不小,但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还要注重落实落细,不能“萝卜快了不洗泥”。

       值得注意的是,在落实财政货币政策中,必须严防抵消政策红利的行为。对于留抵退税,要加强退税风险防范,依法严惩偷税、骗税等行为。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要严肃查处钻政策空子、虚构小微企业贷款用途套取资金的违规行为。此外,要把各项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对涉企违规收费行为加强整治。

       宏观政策落地见效,有效引导了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通过进一步实施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下半年经济发展基础将更加牢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也更有保障。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财政货币政策要加力提速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