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分红与基金分红有什么不同?

金融知识 来源:金融知识 2022-07-04 09:34:56

股票分红与基金分红有什么不同?投资者在投资股票、基金时都会出现分红的情况,即无缘无故账户中的可用资金增加,或者持有标的物数量增加的情况,那么,股票分红与基金分红有存在哪些区别呢?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C/12/ooYBAGLCQ6-AD3lyAAhKxGaMuFA127.png

       1、基金分红是指基金经理将预期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这部分预期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而股票分红是上市公司把利润分一小部分给股民,股民获得股息。

       2、基金分红是采取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这两种方式,其中封闭式基金与开方式基金不同,为了保持份额不变,只能采取现金分红,不能进行红利再投;而股票红会采取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这两种方式,上市公司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种方式进行分红,也可以两种方式同时用。

       3、基金分红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基金当年预期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基金预期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股票分红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公司出现盈利的情况,且弥补亏损和按规定提前的10%法定公积金和5%-10%的法定公益金;增发或配股的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转增股本的上市公司必须的最近三年连续盈利并可向股东支付股利,公司法定公积金留存额不得少于注册资本的50%。

       股票分红和基金分红之后,投资者的总资金都不会发生改变,其投资标的的价格都会出现相应的下调现象。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股票分红与基金分红有什么不同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