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氢能行业分析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2-08-08 10:13:10

        氢能行业分析:据报道,近段时间,山东、北京、广东等地相继发布氢能产业支持政策,涉及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加氢站建设、产业链打造等多个领域。此外,多地明确拿出“真金白银”促进氢能产业发展。

       有权威专家团队研究认为,在已经发布的地方规划中,预计到2025年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将超过15万辆,加氢站将超过1000座,氢能产业累计产值将超过9600亿元。另外,从研发投入来看,尽管我国的氢能源布局较晚,但正逐渐成为研发预算投入增幅最大的国家。

       氢能,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氢能产业发展备受关注。《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中更是明确了氢能产业发展定位:“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D/11/oYYBAGLwcPeAAx5jAAMNaH_Lh3c496.png

       2021年中国氢气供给量达2128.64万吨,同比增长4.25%;需求量达2192.07万吨,同比增长4.37%。预计2022年供给量将达2200万吨,需求量将达2350万吨。

       目前,国内氢能产业尚处于市场导入阶段,除部分气体公司外,市场化供氢渠道有限。结合不同技术路线制氢的产能、经济性以及碳排放情况,不同地区须依据其资源禀赋进行选择。

       结合未来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通过年度氢储能调峰电量需求测算,2030年和2050年季节性储能调峰电量潜力约为0.99万亿千瓦时和2.14万亿千瓦时,由此产生的制氢规模将分别达到1800万吨和4000万吨。

       氢能产业链包括上游制氢 (制备-储运-加注 ),中游燃料动力电池系统和下游应用三个关键环节。

       其中,上游氢气制备路线不同,可分为化石原料制氢、化工原料制氢、工业尾气制氢、电解水制氢以及新型制氢技术四种形式;上游储运环节根据氢能储运状态不同,可分为高压储氢、固态储氢、液态储氢以及高压液态储氢四种形式;上游加注环节根据加注方式不同,可分为站外加氢和站内加氢两种加注形式。

       中游为氢燃料动力电池系统,主要由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和控制系统两部分组成。

       下游应用环节主要涵盖交通运输、固定发电、便携式电池和航空航天四大产业。其中,交通运输产业领域的应用是目前氢能产业发展的主流方向。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氢能行业分析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