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你必须知道的债券基础知识

金融知识 来源:金融知识 2022-09-28 13:21:23

你必须知道的债券基础知识

       债券的基础知识:债券是债务关系的一种证明。债券是一种商业票据,由政府部门、公司、银行和其他借款人筹集资金,根据法律程序出售,并承诺在特定日期向债务人支付利息。债券是金融契约的一种,是由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商业实体等发行的债务凭证。当投资者直接借钱从社会发展中筹集资产时。同时,他们承诺以一定的年利率结算贷款利息,并按照约定的标准偿还资金。由此可见债券包含以下三层含义:

  1.债券的发行人(金融机构、企业和其他机构)是资金的借款人。

  2.购买债券的投资者是资金的借出人。

  3.发行人(借款人)需要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E/50/oYYBAGMz2Z6APcIUAAPdzywgPrE002.png

  二、债券的基本要素

  要了解债券,首先要了解债券的基本要素。虽然债券的类型不同,但主要的要素基本上都是:

  1.债券的到期日

  债券和所有贷款一样,通常都有固定的还本日期(国外有永续债券,即每期只付利息,从不还本,国内还没有出现)。债券的到期日决定了债券持有人何时能拿到本金。

  2.债券的票面价值

  债券票面价值简称面值,是指债券发行时设定的面值,也是债券持有人到期后能够获得的本金金额。在中国发行的债券面值一般为每张100元。债券发行后将在二级市场交易,其价格可能会有波动。但是无论债券以什么价格买入,到期时都以债券面值为准。

  3.债券的价格

  由于资金市场供求和利率的变化,债券市场不一定等于其面值,也不是固定的,价格往往偏离其面值。同时债券的价格与市场利率直接相关。

  4.债券的票面利率

  票面利率计算公式是:债券利息/债券面值。具体来说表示债券发行人在一定时间内承诺给债券持有人的收益计算标准。这一利率受到银行利率以及目前发行人的发行信用情况,当然还有债券本身的还款期限、利息计算方式等因素的影响,另外和资金市场的供求关系也有一定的关系。债券票面利率和银行利率有关系,不过不是当时的购买时的实际利率。

  5.债券发行人

  发行人名称表明债券的债务主体,为债权人到期回收本息提供依据。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债券基础知识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