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业发展趋势

老司机 来源:老司机 2022-10-24 10:13:08

       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业发展趋势:风电设备市场前景预测。风电技术装备是风电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风电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10月20日,广东潮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潮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其中显示,潮州拟规划2个海上风电场址,初步规划总容量43.3GW。

       继60GW汕头海风规划后,43GW潮州海风规划落地,广东持续发力海风市场:9月底汕头市政府表示推动60GW海风资源开发,打造2000亿元新能源产业集群。在广东省2017-2030年的海风发展规划中,汕头以35GW规划量约占全省深水区规划装机的50%,是广东海风发展重点区域,未来有望扩大至60GW。

       此外,10月11日唐山发布《唐山市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22-2035年)》,指出到2025年,唐山市累计新开工建设海上风电项目2-3个,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到2035年,累计新开工建设海上风电项目7-9个,装机容量1300万千瓦以上。

       各省规划不断出台,持续推动海风的发展进程。

https://file3.aniu.tv/G001/M00/0E/F0/oYYBAGNV9HqASo85AAdOFvxip44381.png

       而海风的中标整机商主要是明阳智能、中国海装和远景能源。尤其是明阳智能,作为广东企业,基本把握了广东重要的海风项目资源,而广东又是海风大省。

       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

       海风加速落地下设备厂商充分受益,风机原材料成本持续下降。国内外海风政策频出,预计2023-2030年全球海风装机持续景气,利好具有出海潜力的风电零部件厂商,

       国内风电招标高增+原材料价格下降+风电价格缓降,风电零部件企业有望量利齐升。受益标的东方电缆、大金重工、天顺风能、日月股份、中际联合等。

       今年1-8月风电累计新增装机16.8GW,同比增长14.63%;而光伏1-8月累计新增装机规模44.78GW,同比增长106.4%。

       整体看上半年我国风电装机明显低于光伏。但因为前两年陆风、海风抢装潮,所以今年装机本来就不是重点,上半年装机规模低也在意料之中,且实际上重头戏也在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

       8月份后,风电企业已经进入排产顺利的状态,且在四季度将进入排产高峰期,所以四季度的风电装机量预期较高,即使是装机小年预计今年的风电新增装机量也能达到50GW,大部分陆上风电会在四季度装机。

       相比装机,招标是今年风电重要看点,因为今年的招标大约等于明年的装机。截止到9月国内风机累计公开招标67.6GW,同比增长118%,其中海风约8GW,陆风约60GW。

       预计今年全年海风招标量能达到15GW,陆上风电招标预计超70GW,所以明年风电装机预计在80GW左右,如果超预期能达到100GW。

       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业发展趋势了。想要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