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找出市场中的热点板块?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3-01-18 14:06:52

        相信所有的股民在选股票的时候都想选到热门的板块,从而能买到涨势比较好的股票。那如何找出市场中的热点板块呢

https://file2.aniu.tv/2023/01/18/17f245db6713935b0d1245e31249f35b.jpg

        确定热点板块

        1、看板块涨幅排名,选取前三名,板块内标的过少的除外。

        2、看概念涨幅排名,同样选取前三名,概念内股票过少的除外。比如早上概念涨幅居前的为高送转、光伏、半导体、钛白粉。但是高送转里仅一个股票,就给他剔除。

        3、看所有股票的涨幅排行,软件上把股票所属行业调到股价后面,把涨幅榜前两页出现频次居前的三个所属行业放在一起。这样得到的几个板块一般情况下为一致的,那么就是当天的热点无疑了。

        

        如何确认板块会持续上涨

        1、看板块的队形是否完整强势板块才会走出几个月持续上涨的行情。其特点是队形完整,分为领涨股、标杆股、中军股、跟风股、补涨股。其中领涨股和标杆股多数会重叠,就是我们说的龙头股。

        2、领涨股要切换,形成竞争的局面,争相冲锋比如碳中和时长源和华银交替领涨,医美中后段朗姿和哈三轮换上攻。此种情况盘面上反映出板块热度极高,强势股层出不穷,得到市场充分认可;基本面上意味着行业景气度大幅提升,一个行业的头部企业总会有几家,他们同时受到市场青睐,从而蜂拥而入。这种情况是一个板块持续能力强的一个标志。3、中军股为一个板块最核心的标的,它的确认极其重要。领涨股和龙头股会更换,标杆股会倒下,但是中军的旗帜是不会动摇的。就好比两方对阵,中军的大旗一旦倒下,就代表着一方失败,它是整个多头的定心丸,上涨的时候可以不是涨幅最多的,但是会稳健的上升,板块调整的时候它会顶住压力,进行横盘震荡或小幅回调,保证人心不散。这是判断一个板块能否延续的一个重要标志。

        4、板块指数持续走强,屡创高点,大盘出现调整而板块不调整,甚至是逆势拉升。这是热点板块的另一标志,有点一股功成万股枯的味道,盈利效应体现在少部分股票上是股市的根本体现,也就是股之道,损不足而补有余。

        5、跟风、补涨股层出不穷,板块逻辑扩散到上下游比如汽车板块扩散到锂电池、到锂矿、汽配、无人驾驶以及其中细分,碳中和从电力到环保到钢铁到清洁能源如光伏、风电、氢能源。这种情况出现代表着板块会继续延续,整个题材被完全激发,热情高涨,就算要调整也会反复,不会一波结束,安全系数相对较高。

        当以上5种情况都出现,就代表着板块热点已经炒作起来,会有比较好的延续,寻找其中的细分龙头积极参与即可,无论短线或者波段,一般会有不错的收益。市场价格行为包容一切,强势板块必然有过硬的逻辑,很多股友并没有相关的基础,无法判断板块热点和持续能力。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