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短期均线,中期均线,长期均线?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3-01-29 13:18:55

        什么是短期均线,中期均线,长期均线?均线按时间长短可分3类,分别是短期移动平均线、中期移动平均线和长期移动平均线。

https://file2.aniu.tv/2023/01/29/b2a62b92a113db8e36d36edc3bcd422c.png

        1、短期均线在各类短期均线中,比较常用的有3日、5日、10日、20日和30日均线。

        3日均线:一般是行情分析软件中最短时间周期的均线,由于时间短,波动就敏感,不能很好地起到价格平滑的作用。该均线对于超短线操作来说是比较有用的。

        5日均线:是默认的均线,即1周交易日的平均价格,1周只有5个交易日。因为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常常用周作为时间单位,所以,5日均线是短线判断的依据,只要股价不跌破5日均线,就说明股价处于极强势状态。

        10日均线:又称半月线,是连续两周交易的平均价格,是考察股价在半个月内走势变化的重要参考线。相对于10日移动平均线而言,5日移动平均线起伏较大,特别是在震荡时期,买卖的信号很难把握,所以很多人短线常以10日移动平均线作为进出的依据。只要股价不跌破10日均线,就说明股价处于强势状态。

        20日均线:又称月线,标志着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中的平均交易价格达到了怎样的水平,在这一个月中,市场交易者是处于获利状态还是被套状态。20日均线是考虑股价短期走势向中期走势演变的中继线。

        30日均线: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它是股价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的分界线,日常使用频率非常高,常被用来与其他均线组合使用。30日均线是短线主力的护盘线,这意味着股价突破30日均线,是市场短线主力进场的表现,只要不跌破30日均线,就表明短线主力仍在其中。

        

        2、中期均线

        在各类中期均线中,比较常用的有45日、60日、90日均线。

        45日均线:一个月的交易时间是22天,那么45天均线基本上是两月线,该均线是一条承线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的中继线,对于判断股价的中期行情,常常起到先知先觉的作用。

        60日均线:是三个月的市场平均交易价格,也被称为季度线。这是一条比较常用、标准的中期均线,对于判断股价的中期走势有着重要的作用。

        90日均线:是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的分界线,其特点是走势平滑,有规律,是作为判断中期运行趋势的重要依据。90日均常被主力相中,作为其中期护盘线。这意味着股价突破90日均线,是市场中线主力进场的表现,只要不跌破90日均线,就表明中线主力仍在其中。

        

        3、长期均线在各类长期均线中,比较常用的有120日、250日均线。

        120日均线:又称半年线,其使用频率在长期均线组合中较高,利用该均线可以观察股价的长期走势。一般来说,在下降趋势中,它是年线的最后一道“护身符”;而在上升趋势中,它又是年线的前一个“挡箭牌”。年线被股价突破的市场震撼力比较大,它意味着将进入长期上升趋势或长期下降趋势。

        250日均线:又称年线,是股价运行一年后的市场平均交易价格的反映,它是股市长期走势的生命线,也是“牛熊分界线”,是判断牛市是否形成或熊市是否来临的主要依据。250日均常被主力相中,作为其长期护盘线,这意味着股价突破250日均线,是市场长线主力进场的表现,只要不跌破250日均线,就表明长线主力仍在其中。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