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如何进行基本面分析?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3-02-02 15:44:09

        基本面是指对宏观经济、行业和公司基本情况的分析,包括公司经营理念策略、公司报表等的分析。它包括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和上市公司基本情况。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反映出上市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也为上市公司进一步的发展确定了背景,因此宏观经济与上市公司及相应的股票价格有密切的关系。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包括财务状况、盈利状况、市场占有率、经营管理体制、人才构成等各个方面。那股票如何进行基本面分析呢https://file2.aniu.tv/2023/02/02/30ba5da177468d7c40ec776e8a7c0ebc.jpg

        基本面分析包括:

        1、宏观:研究一个国家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通过科学的分析方法,找出市场的内在价值,并与市场实际价值作比较,从而挑选出最具投资价值的股票。

        2、微观:研究上市公司经济行为和相应的经济变量,为买卖股票提供参考依据。

        

        基本面分析技巧:

        一、看主业

        看主业最主要是看主业是否突出,主业利润是否有足够的空间。

        所需要衡量的是主业之间是否存在相关性,是否存在上下游关系,或者可以共享市场、技术、服务等资源;利润空间除了要看主业的毛利润空间,还要看净利润空间有多大。要特别关注公司的主营业务构成和主营业务的利润率情况。

        二、看盈利

        对于投资者而言,不仅要了解动态分析公司股票盈利能力变化,还要把握公司盈利能力质量的高低,看看公司的盈利是不是纸上黄金。通常说来,公司的盈利能力如果年度指标出现下降,往往是公司中长期经营转向劣势的标志。当公司盈利能力出现下降的时,需要特别关注公司的规模是否扩大,是否能够保持总利润或者净利润不变。当公司盈利能力出现上升时,一般要消除偶然因素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从而判断这种盈利能力的上升是否可以持续。

        其次还要通过关注公司利润构成、净利润率及经营现金流的情况来判断公司盈利的质量高低。

        三、看规模

        看规模首先要看公司的收入规模、利润规模。其次要看公司在做大的同时是否做强。再则要看公司是否有足够的拓展空间。在看规模的时候主要关注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

        看规模中往往能够发掘出行业的龙头。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面临共性问题,上市以后发展的空间有多大,企业上市以后除了能够拥有融资渠道,其它的成本,比如劳动力的成本、管理的成本等等必然增加,反过来会压缩这些企业的利润空间,降低企业的竞争力。

        四、看效率

        看效率要从三个方面来看。第一,看增产有没有增效。第二,看中间费用有没有吞噬利润。中间费用是指营业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第三,看员工的效率。员工效率体现的是企业的管理水平。

        五、看周期

        经营性周期有两种类型。一是营业性周期,如高档酒类行业总在每年四季度和一季度收入较高。二是帐务性周期,如一些依靠投资收益并表的公司总在二季度和四季度反映经营业绩较好。

        六、看负债

        负债是指公司对外的欠款,欠款对象包括银行、供应商。分析企业的负债重点关注两个方面:第一,企业负债程度,一般30%-65%为较合理的负债度。第二,企业的预收帐款变化情况,预收款是一种企业负债,将来要用产品或服务归还。但反之,如果预收款大幅上升,说明企业产品销路转好,客户需预付才能提货,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公司经营改善。

        负债投资,举债发展是一把双刃剑。借鸡生蛋运作得好,事半功倍。反之,可能加倍风险。

        七、看投资

        投资主要分长期投资和短期投资。看投资要从投资收益及投资结构二方面着手。主要关注利润构成中投资收益所占比例,长期投资、短期投资的构成比例。

        八、看控盘

        控盘从三个角度来分析。第一,高度控盘。第二,中度控盘。第三,缺乏关注。高度控盘是投资人较为熟悉的概念。高控盘按传统理解就是庄股。有基本面的高控盘往往也是每轮行情的发动者;中度控盘的公司,往往是行情的第二冲击波;对于缺乏关注的公司,要判断它是否有基本面的支撑。看控盘要关注股东的人数,人均持股的数量,以及基金持股和十大股东的情况。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