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公司期权激励如何兑现出来?

点掌投教基地 来源:点掌投教基地 2023-02-28 15:48:52

       公司期权激励如何兑现出来?公司期权激励兑现方式有以下三种:

       一、期权授予

       公司在对员工进行期权奖励时,会与员工签订期权授予协议,主要约定:授予的期权数量、授予价格、行权时间等信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授予的期权在到期之前实际上并不归员工所有。

       二、期权到期

       当达到期权授予协议约定的最低服务年限时,期权的相应部分将转让给员工个人。这叫期权到期,可以理解为果实成熟,等待采摘。但为了避免员工拿了期权马上离职的情况,大部分公司都设置了分阶段到期计划,一般需要四年才能到期,也就是每年只能到期一部分期权。对于现代职场来说,四年其实是一个很长的过程,有太多的变数在里面。事实上,许多人在选项完全成熟之前就离职了。

       三、行使权利

       员工花钱(你没听错,期权实现前你得自掏腰包买)以约定的优惠价购买到期期权,这就是行权。优惠价一般是发行价的1/3左右,也有一些有良心的企业定了一个可以忽略不计的价格,比如每股0.0001元,相当于白送给员工。行权时,可以选择以当前股价直接套现或者转换成股票再卖出。转换成股票后的操作和正常炒股差不多。

       公司期权激励的现金方式是当前股票能使员工立即获得真实的股权;但期货股票有锁定期,不能马上变现。只有达到企业预期的经营业绩,达到企业规定的时间,受益人才能逐步将这些股票变现。如果企业经营业绩不佳,受益人将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无法获得计划的股权收益。股票期货的本质是让受益人拥有或购买企业剩余价值的某项权利,并承担相应的风险。

       期权激励是股权激励的典型模式,是指针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低、激励不足的现象,为了更好地激励经营者、降低代理成本、改善治理结构,在公司内部进行的股票期权计划的尝试。

       期权激励主要授予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这些员工在公司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掌控着公司的日常决策和运营,因此是激励的重点。此外,技术骨干也是主要的鼓励对象。

       例如,一定数量的股票期权被授予高管,他们可以以事先约定的价格购买公司股票。显然,当公司股票价格高于授予期权中规定的价格时,高管可以行使购买股票的期权,并可以通过在规定价格买入并在市场价格卖出来获利。这样一来,高管就会有提高公司内在价值的动力,从而提高公司股价,并从中受益。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