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长线股票如何建仓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5-31 15:01:59

        股市中除了股民们最爱投资的短线炒股,另外中长线也是我们不少股民非常关注的。中长线炒股的策略和短线炒股还是由不少区别的。就股票建仓而已就有不少的知识需要掌握,那么长线股票如何建仓呢?

  中长线股票建仓,应该逢低分批买入,一般在股票走入下降通道时还不能确认是否见底,但当前股价已达到你的心理低点,开始小量买入,随着股价继续下跌逐渐加大买入力度直至建仓完成。如果未建仓完毕大盘已经见底回升,在回升时应果断加仓。

  中长线分批建仓无非两种方法,一种是等量或等值建仓法,是指股票每下跌一定幅度如1元或10%,就买入一定份额(总资产的10%或20%),另一种就是金字塔建仓法,就是先少量买入,等其一路下跌中再分批加码买入,(如先行买入10%,等其下跌到一定位置再买入20%,再下跌再买30%,以此类推)。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控制风险,从而加强资金的管理。

  许多投资者采取“长线持股”的策略后同样亏损,而这种损失不仅是资产的损失,同时又会使投资者遭受时间和精神上的损失。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主要是由于投资者陷入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误区。

  第一、选时的误区。许多投资者喜欢选择在股价疯涨阶段或股指在高位区域去择股建仓做中、长线投资。作战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股市操作也应如此。对于建仓时机的把握,投资者应善于在每年行情低迷期去考虑中、长线建仓,而行情越低迷,投资者越应考虑以中线心态去择股建仓,因为时机的选择成功也就意味着你离获利的机会越近,而当行情不断高涨的过程中,投资者应切忌盲目建仓作中、长线投资。

  第二、选股的误区。投资者往往买进股票涨幅较好的个股或是短期的热门品种去作中、长线投资,换句话说,绝大多数投资者在做中、长线的时候仍然采取了短线的选股思路,但当买入这些热门个股之后,有短线获利机会时,却往往会以中、长线投资为由,不愿轻易获利了结,最后结果是“坐电梯”,得了个“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下场。对于中、长线个股的选择,投资者应善于发掘市场中价值被低估的板块和个股,同时该类个股未来有被市场尚未挖掘的炒作题材。找到合适的目标个股后,只要目标个股仍处于潜伏期,投资者就应大胆逢低介入。个股的选择至关重要。如果选择的个股具备很大的炒作潜力,那么参与该类个股的炒作,中、长线持股无疑就能达到股票盈利的目的。

  第三、股票持股时间的误区。许多投资者选择介入了一只中、长线个股不久,没想到该只个股便开始疯涨起来,但这位投资者却坚持以中、长线的思路死守,结果没过多久,这只个股走完主升浪进入调整期,这位投资者仍是死捂股票不放,到头来空欢喜一场。“中、长线持股”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死捂股票很长时间,而要更多地分析该类个股未来的涨幅空间还有多大?个股完成这样一段较大涨幅空间也许要花几个月时间,也许二、三个星期也能完成,那么中、长线持股就可以转化成“速战速决”。

  第四、对技术执着的误区。我自己以前是一直在研究缠论的投资者,但是一直钻研在技术里面就很容易把自己陷入里面,却忽视了买股票最根本的问题,首先,买股票买的就是一个公司领导人的能力,一个企业的盈利能力,还有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公司的基本面,还有就是政策的动向。

  第五、心态。长线最考验的就是心态问题,如果你是按照月线买进的就按照月线或者周线去卖出,不能把级别跨越的太大,导致频繁的买卖,股票一直再涨,但是自己就是不赚钱。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