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庄家洗盘有哪些伎俩?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0 16:57:29

庄家爱洗盘,投资者很受伤,那么庄家洗盘有哪些伎俩呢,我们接下来聊一聊。

短线高手如是说

1.洗盘的含义只走想甩掉不坚定的短线跟风盘,并不是要吓跑所有的人。

2.庄家洗盘只是一种骗术,而短线投资者们需要做的就是冷静观察、缜密分析,一旦识破庄家的洗盘手法便应该坚决持有手中股票,不为庄家敲山震虎所动,静待庄家将股价拉升,从而快速套利。

短线投资者在一些股评节目中,经常会听到这样一个词:洗盘。洗盘是庄家常用的对付散户的手段之一,且随着现代庄家操盘技术、技法的日趋成熟,洗盘的手法不断翻新,花样百出。庄家洗盘的宗旨是甩掉跟风盘,而其基本思路是逆市场惯性思维而动。下面介绍几种短线投资者在实际股票交易中经常可以见到的洗盘手法:

1.中线打压洗盘

庄家一次成功的洗盘可以使建仓成本比迎头拉升时的成本下降3%-5%。洗盘基本上表现在股价下跌,如果大盘配合的话,庄家会把股价砸到散户投资者的止损位以下,使买家觉得介入该股是个错误,而在股价稍微有所反弹时斩仓出局,这种砸盘的成交量有很大一部分是庄家自己的对倒量,下方的坚定买盘才是真正的庄家及其关系户的抄底盘。

2.横盘震荡时洗盘

有时股价在突破筹码分布密集区后在上沿横盘,由于这种股票背后往往隐藏着巨大利好,庄家舍不得大量抛售,又不愿承受洗盘带来的筹码损失,而是采取了用时间来化解低位获利盘的方法完成洗盘。

3.短线打压洗盘

洗盘能否顺利进行要看大盘当时的趋势,如果正值大盘回调期间,庄家可能会故意砸盘,做出图形破位放量下跌的样子,同时也对前一阶段的技术指标进行修正。

有时大盘走势正好,过于放肆的砸盘庄家也不敢做,怕损失的筹码捡不回来。有些性急的庄家会采用迅速打压的方式,就是在股价四平八稳的时候,突然用大手笔抛盘砸出很长的下影线,或低开很多。这种砸盘经常发生在开市后不久,有时是以大成交量在跌停板附近开盘。或在收盘最后一笔时砸下。

以上几种是常见的庄家洗盘方法,有时庄家还会利用巨阴破位洗盘;利用形态上的圆弧顶、双顶等一些手法洗盘;利用利空消息、小道传闻来完成洗盘等。洗盘是庄家坐庄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能够识别庄家意图的短线投资者完全可以在庄家洗盘时趋利避害,即可以在股价出现一定涨幅之后先行退出,然后精确地捕捉洗盘结束点及时介入,享受庄家快速拉升股价时的乐趣,达到买入即涨的效果。一般来说,洗盘结束时有以下几种信号:

1.下降通道扭转

有些庄家洗盘时采用小幅盘跌的方式,在大盘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该股却一直收阴,构筑出一条平缓的下降通道,股价在通道内慢慢下滑,直到某个交易日收出一根阳线,股价下滑的势头被扭转,慢慢站稳脚跟,表明洗盘已近尾声。

2.缩量之后再放量

部分庄家洗盘时将股价控制在相对狭窄的区域内反复展荡整理,放任股价随波逐流,成交量跟前期相比明显萎缩。如果在庄家持续洗盘的过程中,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缩小,这就是庄家出逃的信号。某天成交量突然重新放大,表明沉睡的庄家已经开始苏醒,股价进入主升道的概率较大,短线投资者此时可以选择跟进;反之则短线投资者必须谨慎小心。

3.放量不跌

所谓放量不跌是指某一只股票虽然买入量较小、卖出量较大,但股价却始终不下跌的现象。这时,如果仔细观察移动平均线的话,就会发现股价距离30日均线或者60日均线非常接近,而其他短期均线如5日、10日、20日均线呈现粘合状态,这种现象说明该股票处于庄家收集后期或拉升初期,大量的卖盘是庄家为低价收集筹码而设置的上压盘,或者是拉升初期大量涌出的零散抛盘,股价不下跌是由庄家的隐性买盘造成的。

短线专家忠告与建议

洗盘是庄家坐庄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能够识别庄家意图的短线投资者可以在庄家洗盘时先行退出,等待洗盘结束再大举介入。这样既能规避下跌风险,同时持筹成本也比较便宜。洗盘结束之后,股价将会开始新一轮拉升,短线投资者就可以跟庄套利,个中关键是要把握好庄家的洗盘结束点。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庄家洗盘有哪些伎俩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