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MACD背驰抄底是什么?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2 12:43:49

在股市中有很多抄底方法,其中有一种是有关MACD指标抄底的方法,我们接下来就了解一下MACD背驰抄底是什么

  MACD背弛抄底法(一):基础要点篇

  MACD指标是最著名的趋势性指标,其主要特点是稳健性,这种指标不过度灵敏的特性对短线而言固然有过于缓慢的缺点,但正如此也决定其能在周期较长、数据数目较多行情中给出相对稳妥的趋势指向。若以此类推,将MACD在周相对较长的分时图如15分钟以上中尤其是在交易日午市运用,则可化长为短,成为几个交易内做短线的极佳工具。其基础要点如下:

  1、 背弛形成原理:往往是在市场多空中一方运行出现较长时期后出现的(图象上即为DIF和DEA交叉开口后呈近平行同向运行一段时间),因为这代表一方的力量较强,在此情况下往往容易走过了头,这种股价和指标的不对称就形成了背弛!如大盘在去年11月份到年初双头过程中就出现了明显的顶背弛。

  2、 背弛原点取值十分重要,强调要具有明显的高(低)点性!注意要在同一上升(下降)趋势里中取值,且在最高(低)点之后运行一段(一般在下跌末段、股价与指标出现第三浪低点)后才出现原点;

  3、 连续性原则。注意:1、必须在复权价位下运用指标;2、股票停牌阶段指标运动失效;3、涨跌停板的指标已经失效了。其实背弛积累的一个过程,所以只会震荡交易的时候,有利于能量的积累与转换,所以停牌期间MACD指标容易失灵!就形成方式看,只有以股价震荡盘升(跌)方式形成的背弛具有较高的判顶(底)信号,那种指标暴涨(跌)后形成的背弛往往是反弹(回调)行情。因为只有逐步震荡的方式才能是能量完全释放完毕而确立顶(底)部,但暴动的方式却使市场一方扩大了发挥的范围,其之后至少还会出现多次背弛才能真正反转。

  MACD背弛抄底法(二):底背弛三大常性

  一、 事不过三。在股票大跌的情况中,会连续的出现2次顺次的背弛,这样的情况下,基本可以确定是下跌行情就快结束了。但此时往往由于空头力量的顽强而向下假突破,指标也随其突破,虽然有可能打穿前两次背弛的底部,也即相对前两次没有形成背弛,但其和最初的背弛原点仍是形成了背弛,而且是第三次背弛,操作上反而可大胆反手操作抄底。三背弛后的反转行情幅度往往较大且安全性高,其中暴涨后期需要连续的大量支持。近期的ST板块个股在下跌过程中的60分钟图就形成了明显的三背弛,从而也支持其反弹行情的展开。

  二、 对称原理。在股市中,对称原理的存在面很广,MACD背弛也不例外。一般而言,出现底背弛尤其是多次背弛之后的行情见顶多以成交或者股价顶背弛结束。因为底背弛代表能量的过分集中,在反弹行情展开后压抑的能量容易产生报复行情,而强大的惯性作用也就往往容易造成顶背弛。大盘反弹后3月5月构筑的平台中形成的顶背弛其实就是就是对去年8月到今年2月形成的三大背弛的对称。

  三、 形态分析。MACD属于股票趋势性指标,而传统形态分析中绝大部分也都是根据趋势理论逐步总结出来的,故此从原理上看两者有较大的共通性,这也决定了MACD底背弛也可用一般的形态理论进行分析,如头肩底、双底、三底、圆弧底、平台扎底等,此类形态分析中常用的量度幅度、阻力或支持位等评判理论也可适用,顶背弛则反之运用。如今年年初大盘产生反弹的原因之一,就是当时MACD刚好去年8月份以来形成三重底。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MACD背驰抄底是什么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