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攻击线是什么?怎么看?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9 11:48:21

股票攻击线是什么?怎么看?可能有一些人还不知道,我们接下来聊一聊。

攻击线就是日常所说的五日均线。攻击线也可用于分时、周线、月线甚至是年线,如果是中线持股者五周线就是的攻击线,其他依次类推。

均线攻击线的作用:

攻击线拐头向上表示其有助涨作用。

攻击线走平意味着股票正在做平台整理。

拐头向下代表其有助跌作用。

主要作用是推动价格在短期内形成攻击态势,不断引导价格上涨或下跌。如果攻击线上涨角度陡峭有力(没有弯曲疲软的状态),则说明价格短线爆发力强。反之,则弱。同样,在价格进入下跌阶段时,攻击线也是重要的杀跌武器,如果向下角度陡峭,则杀跌力度极强。在大盘系统较稳定的情况下要选择攻击线陡峭向上的个股,斜率大上涨速度快,赚钱速度快。

在临盘实战中,当价格突破攻击线,攻击线呈陡峭向上的攻击状态时,则意味着短线行情已经启动,此时应短线积极做多。同理,当价格击穿攻击线,攻击线呈向下拐头状态时,则意味着调整或下跌行情已经展开,此时应短线做空。

操盘法则

1、股价离开攻击线过远、高于攻击线过多,也即"乖离率"太大,则属于短线卖出时机。乖离率多大可以卖出,视个股强弱、大小有所不同,一般股价高于攻击线7%到15%,属于偏高,适宜卖出。若是熊市,一般股价低于攻击线7%到15%,适宜短线买进。

2、股价回落、跌不破攻击线的话,再次启动时适宜买入。一般说,慢牛股在上升途中,大多时间往往不破攻击线或者操盘线。只要不破,就可结合大势、结合个股基本面,继续持仓。若是熊市,股价回升、升不破攻击线的话,再次出现较大抛单、展开下跌时适宜卖出。

3、股价如果跌破攻击线、反抽攻击线过不去的话,需要谨防追高被套,注意逢高卖出。若是熊市,股价如果升破攻击线、反抽攻击线时跌不破的话,或者反抽攻击线跌破但又立即止住的话,需要谨防踏空,注意逢低买回。当股价下跌远离5日均线,5日均线乖离率过大时,这是买入股票的时候。当股价反弹到5日均线下方附近时,是短线卖出的最理想时机。所以说“弱市顶线卖”、“下跌远离5日线买”。

4、股价如果有效跌破攻击线,一般将跌向操盘线或者生命线。如果跌到操盘线、生命线企稳、股价再次启动,则高位卖出的筹码,可以视情况短线回补,以免被轧空。若是熊市,股价如果有效升破攻击线,一般将向操盘线、或者生命线方向上升。如果升到操盘线、生命线附近受阻、股价再次展开下跌,则低位买的筹码,可以视情况短线卖出。

5、在强势中,股价站在5日均线以上,其它短期均线在5日均线以下,并向上发散,证明股票是多头排列,股票处于上升通道中。买入股票时,一般要在5日均线附近买入。如果T+0操作,最理想的就是在5日均线附近买入,当股价上涨脱离5日均线过远时短线卖出。即:股价上冲接近5日均线时,顶线卖出一半股票,当股价远离5日均线时,再把卖出的一半买回来,当股价再次接近5日均线时,再卖出。

6、波段中线卖出的依据。涨幅过大的波段中线股票,当出现股价跌破5日均线时,是考虑卖出股票的时候。强市可以第二天决定是否卖出,如第二天股价重回5日均线上方,可以波段中线继续持股,否则卖出。

7、当股票的价格在低部时,如果行情转好,股价从低到高、收盘价站在5日均线之上时,买入股票。这时候,如果政策面没有大的利空,只要不破5日均线,就可以留股,没有必要恐高。当股价跌破5日均线,不管洗盘还是调整,先卖掉再说。这就是“宁可错过,不可做错”的体现。宁可到股价重新上穿5日均线再买进,这样,可以避免被深套的危险。

注意事项

震荡行情中,股价一会上穿5日均线,一会儿下破5日均线,这时候,如果我们分辨不出是否是震荡行情,不妨参考10日均线。按5日均线买卖法,用10日均线作参考:破10日均线出局。操作上要以5日均线为准。

出现5日均线反向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向上,是一种资金主动抄底进入的现象,随着资金大举抄底介入股价震荡上行,在上行一段时间后有遇到上方的套牢盘和获利抛盘,如果此时资金再次拉升股价会受到很大阻力,往往会选择二次探底故意打压股价,当回调时会有很多前期套牢人割肉离场,于是这些廉价筹码正落入主力手中。

当股价回调主力吸到足够多筹码后,会选择第二波的拉升,而在第二波的拉升时,指标方面往往会出现5日均线二次上穿10日均线,由于此时主力筹码充沛,同时洗盘已经结束拉升起来十分容易会经常出现涨停板。

股价回落、跌不破5日线的话,再次启动时适宜买入。一般说,慢牛股在上升途中,大多时间往往不破5日线或者10日线。只要不破,就可结合大势、结合个股基本面,继续持仓。若是熊市,股价回升、升不破5日线的话,再次出现较大抛单、展开下跌时适宜卖出。

当并肩向上的两条均线开始发散,13日均线上穿21日均线,是最佳的买点。一只上升的股票只要3日均线下穿4日均线就是短线的卖点。十三上穿二十一,平滑向上大胆吃;三日掉头穿四日,股价即将往下移。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股票攻击线是什么,怎么看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