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生命线?如何运用?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9 12:31:37

听说过生命线吗,那么什么是生命线,如何运用呢,我们接下来聊聊。

1、均线

30日均线被称为“生命线”的说法我到是没有听说过。但是毫无疑问,均线作为最常有的技术指标,整数类均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比如,还有人说,20日均线被称为“万能均线”。这其中的重要因素就在于,20日均线可能是大家最常用的均线了。

2、均线的特点

均线,是由收盘价的简单平均而来。20日均线,就是把最近20根K线的收盘价加起来除以20。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均线是由历史价格构建而成,所以,它无法预测未来。它只能算是一种对于过去走势的算法,不可能产生确定性的依据。

比如,如果30日均线是生命线的说法的意思是,价格回落到30日均线就会受到支撑的话,那明显是不合理的。30日均线可能撑住价格,也可能撑不住价格,因为价格先变化在前,30日均线根据价格的变化而变化。全看价格怎么走。比如下图就是30日均线:

30日均线为何称之为生命线?有哪些操作技巧?

3、30日均线的使用方法

如果单纯的使用30日均线,罗列出一堆形态的“技巧”的话。比如,当价格处于低位,K线掉头向上创新高,30日均线开始向上运行,跟价格的离乖出现了某某变化等等时,尝试做多。这些技巧没有意义的原因在于:

1、只是罗列了有限的交易情况。走势千变万化,形态可以说无数种。单单诉讼一种形态出现的概率极低。

2、根本就没有说明该如何出场。交易,出场比入场重要很多。因为出场决定了交易逻辑,决定了交易者风险控制的能力和把握行情的能力。

30日均线在实战中最有效,最基本的使用方法是:一根均线。所有围绕均线的交易策略,都应该在一根均线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和延伸。比如,添加各种各样的过滤去筛选交易机会等。

4、建议

不要去记录那些特定的形态,没有出场方式,在优异的入场也根本驾驭不了,一根均线的交易方法跟其他那些杂七杂八不可相提并论的根本原因在于,它敢展露它的出场逻辑,它并没有拿一个单纯的入场来忽悠别人。它敢于展示它的不完美,它才是真正值得研究的方向。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什么是生命线,如何运用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