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从内外盘中寻找庄家踪迹?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1 09:26:44

内外盘是有关联关系的,如何从内外盘中寻找庄家踪迹,我们接下来了解一下。

1.当某只股票在低位横盘,庄家处于吸筹阶段时,往往是内盘大于外盘的,此种情况并不表示股价一定会下跌。

2.股票走势缓慢下跌时,时常会出现外盘大而内盘小的情况,此种情况并不表明股价即将结束下汾转身向上。

3.借助内盘和外盘的大小可以判断庄家的动向,但要注意结合股价在低位、中位和高位的成交情况以及该股的总成交量情况来进行甄别。被股民们戏称为股海大鳄的庄家,凭借雄厚的财力操纵股市,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因此短线投资者要想通过短线投资快速套利,就必须学会透过细节找庄家。一旦发现了庄家的蛛丝马迹,适时跟进,牢牢枯住,适时退出,就能在短线投资中快速套利。这一节和下面几节分别就几个细节,向短线投资者们具体介绍寻找庄家的几种基本办法。

从内外盘中寻找庄家是短线投资者们常用的一种寻庄技法:通过外盘、内盘数量的大小和比例,不难发现主动性的买盘多还是抛盘多,并在很多时候可以掌握庄家动向,因此是一个较有效的短期寻庄指标。

经常看盘的短线投资者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当某只股票在低位横盘,庄家处于吸筹阶段时,往往是内盘大于外盘的,此种情况并不表示股价一定会下跌。因为有些时候庄家用几笔买单托住股价,而在若干个价位上面用更大的单子压住股价;然后在股价小跌后,在买1、买2处挂买单。许多散户投资者被上面的大卖单所迷惑,认为股价会下跌,同时也经不起长期的横盘,纷纷以叫买价卖出股票,但庄家分步挂单,将抛单通通接走。这种先拉高后低位挂买单的手法,常会显示内盘大、外盘小,达到欺骗散户投资者的目的,这样的股当时看起来可能比较弱,但日后却很可能走出大行情,因为庄家一旦接足筹码后就会迅速推高股价。

同样,在股票走势缓慢下跌时,时常会出现外盘大而内盘小的情况,此种情况并不表明股价即将结束下滑转身向上。因为有些时候庄家用几笔抛单将股价打至较低位置,然后在卖1、卖2挂卖单,并自己买自己的卖单,造成股价暂时横盘或小幅上升。此时的外盘将明显大于内盘,使散户投资者认为庄家在吃货,出于跟风套利的目的,散户投资者会纷纷买入该股,结果第二个交易日庄家出货,股价继续下跌。如果股价经过庄家的充分炒作之后已经高高在上了,此时情形往往会一与上述情况截然不同,盘中买单一般比卖单大,庄家用大买单刺激散户投资者追高买进,而自己一点点出货,当出货达到一定规模时庄家将原先的大买单撤了,加高价码继续挂单,便形成了新的大买单。这种情况表面上看起来是多头力量强大,不断推升股价,而实际上是散户投资者被庄家利用,充当了一回拉抬股价的工具,为之后庄家在高位出货铺平了道路。偶尔有跟庄的大户获利回吐,砸下巨大的抛盘,这时就会发现该股承接能力之差超乎想象,原因就是散户投资者被庄家的大买单迷惑,纷纷追高进仓,其实在低价位的承接盘很少,庄家只是通过在高点挂大买单制造繁荣的假象。这时,对投资者来说,短线跟进、快进快出还有跟庄套利的可能,稍不留神就可能遭遇庄家出货,被迅速下跌的股价深深套住。

上面提到的是庄家吸筹和出货时内外盘的两种典型情况,看待内盘和外盘首先需要认清股价处于什么位置,根据股价处于高位还是低位来作出选择。如果股价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数轮下跌,股价处于较低价位。成交量极度萎缩。此后,成交量温和放量,当日外盘数量增加,大于内盘数量,股价将可能上涨,这时进场抄底套利较为安全。

而如果某只股票已经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数轮上涨,股价处于较高价位,成交量巨大,继续放大的空间很小,当日内盘数量大增,大于外盘数量,股价将有可能止升下跌,此时短线投资者最好迅速套现离场,持币观望,在以后的回挡过程中可以再次择机介入。当股价有一定跌幅,受到某一支撑点的强力支撑,虽然内盘仍强于外盘,但股价已不再下跌,盘中常见大买单横盘整理,虽然不往上抬,但有多少接多少。这时短线投资者就应该考虑逢低吸纳。

另外有两种比较极端的情况,就是股价涨停和/或跌停时。当股价涨停时,所有成交都是内盘,但上涨的决心相当坚决,并不能因内盘远大于外盘就判断走势欠佳;而跌停时所有成交都是外盘,但下跌动力十足,因此也不能因为外盘远大于内盘而判断后续走势强劲。

借助内盘和外盘的大小可以判断庄家的动向,但要注意结合股价在低位、中位和高位的成交情况以及该股的总成交量情况来进行甄别,这样可以更好地把握股票的走势,在股海沉浮中快速套利。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从内外盘中寻找庄家踪迹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