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庄家常用的炒作题材有哪些?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12 11:52:19

庄家常用的炒作题材有哪些?我们来介绍一下。

  一、庄家对资产重组的炒作

  资产重组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但是可以大致理解为一切可以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的资源重组。可以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的资源包括人力资源、财产资源等。

  资产重组中经常用到的方式是通过定向增发股票来进行重组。定向增发股票就是向特定的投资者发行股票,也就是所说的私募。私募按照定向增发的对象以及交易结构可以分为资产并购型增发、财务型定向增发、增发与资产并购相结合和定向增发收购其他公司四种方式。定向增发股票后,上市公司可以抓住潜在的发展机遇,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最终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为股东带来更多的股息和股价增值收益。庄家也正是看中了这些,才会对定向增发这种资产重组方式抱有极大的兴趣。在资产重组的消息真正发布前,庄家就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提前布局,等到消息进一步确认后,庄家会急速拉升股票价格,以暴涨的方式开始牛市行情。

  资产重组的过程就是股票“乌鸦变凤凰”的过程,庄家是一定不会错过抓住“风凰”的机会,大举建仓有重组机会的股票是庄家常用的投资手法。

  二、庄家对预增预盈的炒作

  预增预盈是指上市公司在以后各期的收益大于前期的收益,并且增长幅度比较大。上市公司的盈利业绩情况是影响股价变动的重要原因,只有公司的业绩提高了,相应的股价才能够提高。那些牛市中虚高的股票虽然也能够炒作起来,但是真正在大盘开始下跌的时候就会成为领跌的股票。而那些绩优的股票,在一般的小熊市中是不会有很大的跌幅的。抗跌性强就是业绩有力支撑股价的表现。股价的上升过程和持续的高位运行需要的就是业绩提升。

  既然投资者追求的都是有实际盈利的公司股票,并且盈利水平越高越好,那么庄家炒作那些预增预盈的股票也就很容易被理解了。预增预盈意味着不仅业绩增加,而且业绩增加的幅度是相当可观的。特别对于那些被戴上“ST”帽子的股票,盈利不仅仅是利润增加的问题,而是意味着公司的经营状况很可能由此发生质的变化。连续的盈利会使公司摘掉“ST”的帽子,公司的股票重新具备大幅度增值的潜力。这对进行股票投资的朋友的吸引力无疑是非常巨大的。庄家也正是看重了这一点,才会大举建仓这种股票,在实际的盈利兑现以后再充分地拉升股价。

  很多时候,庄家会在中报、年报出来之前就提前预知相关公司业绩的高增长结果,待到年报真正兑现的时候,股价很可能已经被庄家拉升了几个涨停板的幅度。

  三、庄家对高送转的炒作

  高送转是指上市公司大比例送股,或者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如每10股送8股或者每10股送股6股转增3股等。不管上市公司如何送股转增股票,投资者手中的股份数量是增加的,但是每股所对应的收益却被稀释了。因为上市公司的业绩并没有因为配股而受到任何的变化。

  既然高送转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真正的收益,那为什么能够成为庄家炒作的依据呢?其原因之一就是市场中总有喜欢追逐低价格的投资者,见到股价送转之后被拦腰折断,就忍不住去抢购股票。而事实上股价的复权价格可能一直高高在上,并未有丝毫的下跌。如果上市公司具有高成长性,股价很可能因为送转而大幅度的上涨。但是不能够维持业绩的公司,如果不间断地送股,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股价进入下跌趋势当中不能自拔。投资者买入这样的股票也不可能有好的收益。但是市场中也是有不少的股票在高送转之后,都出现复权上涨的情况。这样的股票有苏宁电器(002024)、华兰生物(002007)、思源电气(002028)等。

  四、庄家对上市新股的炒作

  新股上市固然是比较好的炒作对象,但是在市场中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大盘走势又不佳的时候,炒作新股就不是稳赚不赔的买卖了。

  炒作新股是众多投资者的嗜好之一,原因就是很多时候新股在上市之初涨幅是非常惊人的,甚至某些个股单日就有翻倍上涨的情况发生。但不是任何新上市的股票都有很大的上涨潜力,如果新股有以下一种或者几种特征,那么投资者应该尽量回避,不能指望其股价有很大的涨幅。

  第一,盘子过大、估值过高的股票。上市公司的流通盘过大,本身就为庄家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恐怕没有哪一个庄家能够操纵得了上千万流通市值的股票,即使可以操纵,在出货的时候也难以找到接盘的投资者。庄家找不到接盘的投资者,庄家出货就面临很大的问题了。

  第二,毫无热点可言的股票。热点是庄家操作股票的理由,没有任何可以借势炒作的条件,庄家又怎么可能会下大力气炒作呢。尤其是在新股扎堆上市的时候,没有热点就失去了炒作的意义,这样的股票庄家是不会进驻的。毕竟市场上有很多可以选择的股票,庄家不会盯着那些无利可图的股票不放。

  五、庄家对符合产业政策题材的炒作

  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对行业的影响是相当重要的,尤其是当经济发展不景气、某些行业出现严重的经营困难时,国家可以通过减免税收、变相补贴、调整产能、出口退税等方式,对受到影响的企业给予多方面的支持,使企业尽快渡过难关。受到支持的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必将有所改观,甚至有的公司会借机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反映在股市中就是众多利好的股票会利用板块的联动效应不断地上冲,庄家正好介入操盘并且大赚一笔。

  在2008年出现的金融危机将全球经济的上涨趋势一举打破,不仅金融危机的核心地带——美国受到了严重的冲击,远在太平洋彼岸的中国也不能独善其身。国家制定了一系列的凋控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其中最令人关注的要数涉及十大产业的政策。十大产业包括:汽车、钢铁、船舶、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以及物流业。每当一个产业的振兴规划出台时,相应板块的股票会集体狂涨一段时间。

  2010年上半年最为火热的板块要数新能源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了。新能源板块中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相关个股收益是最大的。为了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国家财政部早在2009年就公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从资金上直接支持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利好消息不断给投资者带来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的良好预期庄家借题发挥,果断介入其中,使得相关的股票持续地狂涨。

  德赛电池(000049)是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有碱锰电池、一次锂电池、锌空气电池、镍空气电池、镍氢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及其他种类电池。该公司分别控股电池公司、蓝微电子和惠州聚能三家子公司,以及间接控股惠州锂电和参股惠州亿能。惠州亿能在电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业务方面已经首先具备了技术领先优势,与市场中其他公司相比具有比较明显的先发优势,在国内新能源汽车BMS领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电池市场中的多个细分市场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参股的汽车电源管理系统中的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一次锂锰电池、锂电池等也位于国内领先地位。

  六、庄家对不同地域题材的炒作

  在题材炒作的众多选项中,区域题材的炒作也是庄家偏好的一方面。分属不同区域中的股票之所以能够成为庄家炒作的对象,都是因为国家针对性的相关利好政策的支持。在利好政策的指引下,庄家就会在适当的时机轮番炒作相关股票,并且被炒作的股票很可能会发生板块联动的效果,共同上涨或者共同下跌。

  早在2005年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就提出了“四大板块、八大经济区”方案,将全国划分为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四大板块,并且,将这四大板块划分为八大经济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背景下,强化各区域主题功能,提高整体发展水平。而到了2009年国家又批复了九个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区域数量大为增加。2010年在调整经济发展结构方针指引下,区域经济的调整方面也受到很大的关注,因此区域经济成为2010年上半年市场热点,“黑马”随处可见。“黑马”的出现不仅仅是由于投资者追逐热点板块所致,更是因为庄家也随着市场热点的转换而捕捉各板块的潜在“黑马”,建仓并且在板块轮动中拉升股价以攫取利润。

  区域题材中的成渝板块是庄家喜欢炒作的区域之一,2010年2月1日,以国家发改委主任为组长的国家部委联合凋查组,开始对渝蓉两地进行密集调研,以便对《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初稿)》进行提升和完善。在与当时的发改委地区经济司相关负责人的淡话中可以知道,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成渝等相关地区的发展规划。受到这些利好消息的影响,投资者普遍预期酝酿三年的成渝经济区规划即将获得实质性突破,庄家也借此机会大炒、特炒相关个股,短时问内成渝地区相关个股涨幅惊人。

  四川路桥(600039)全称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由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公司于1999年发起创立,该公司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主要从事公路、桥梁、隧道的承包以及施工投资等业务。可以说,四川路桥是四川乃至全国公路桥梁建设的主力军,工程遍布全国各地并且涉足海外市场。这样一个典型的成渝地区上市公司,在受到国家调研成渝、完善成渝地区发展规划的带动下,股价从2月底到3月初的几天时间内迅速上攻。先知先觉的庄家将股价疯狂拉涨到四个涨停板的幅度。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庄家常用的炒作题材有哪些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