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国家债券有哪些分类?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25 12:56:27

国家债券有哪些分类?我们来介绍一下。

债券的分类方式有很多种,对投资者来说比较重要而且经常会遇到的主要有以下几种:

1、按债券的发行主体分,可以分为国家债券、地方债券、金融债券和企业债券等几大类。 ① 国家债券简称国债,是由中央政府发行的政府债券,其债务人为国家。目前我国发行的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无记名(实物)国债和记账式国债三种。凭证式国债,类似于大额的储蓄存单,可记名、挂失,并以"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来记录债权,但不能上市流通,从购买之日起计息,可以提前支取,国债销售网点按投资者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应的利率为投资者办理还本付息。无记名国债即实物国债,以实物券的形式出现,我国80年代恢复发行国债后发行了大量实物国债。实物国债不记名,不挂失,可以上市流通。投资者既可在国债发行网点进行购买,也可以开立证券账户后通过证券公司在沪、深交易所进行购买。记账式国债则没有实物券,是以记账形式出现,通过证券交易所发行和交易,可以记名、挂失,投资者在证券交易所开立账户后即可进行记账式国债的买卖,其方式与买卖股票方式相同。 ②地方债券是由省、市、自治区及其他地方政府所发行的债券,其债务人为地方政府。 ③金融债券,是指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的债券,其债务人为发行债券的金融机构。 ④企业债券又称为公司债券,是企业发行的债券,其债务人为发行债券的企业,较之国债而言,其信誉要低一些,风险相对较高,利率也相对较高。另外,可转换债券也属于企业债券,是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和一定条件下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公司债券。投资者认购发行公司所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后,如果一直持有该债券而不转换成股票,那么债券到期时,公司按照发行时所约定的利率对投资者进行还本付息,双方是债权和债务关系,与普通的公司债券相同。而同时,持有可转换债券的投资者还拥有将可转换债券转换成股票的权利,投资者可以在持有债券和股票之间作出选择,投资者一旦按约定的条件将可转换债券转换成股票之后,就不能再转回债券,同时投资者的身份也从债权人变成了公司的股东,其所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与公司的其他股东完全相同。如目前在沪市上市的南化转债(100001),在深市上市的丝绸转债(5301)。

2、按债券的偿还期限的长短,可分为短期债券、中期债券和长期债券。通常期限在1年以下的债券称为短期债券,期限在1-5年之间的债券称为中期债券,期限在5年以上的债券称为长期债券。

3、按债券的发行方式分类,可分为公募债券和私募债券。公募债券是指向社会公开发行,任何投资者均可购买的债券。私募债券是指向特定的投资者发行的债券,其发行和转让均有一定的局限性。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国家债券有那些分类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