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虚拟货币?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8-08 17:44:24

虚拟货币是非政府发行的数字货币

什么是虚拟货币?网络上提供的定义是“利用加密术确保交易安全以及控制该新货币种类创建的交换媒介”。虚拟货币仅存在于数字领域,没有实物硬币或纸币。

虚拟货币也没有内在价值。它们与政府或央行发行的法定货币共享以下特征:

法定货币是政府已经宣布其法定地位的货币,但是它没有得到实物商品的支撑。法定货币的价值取决于供需关系而非用于制造货币的材料的价值。就历史而言,大多数货币都是基于黄金、白银等实物商品,但是法定货币仅仅建立在信任基础之上。

虽然主要的央行拥有黄金,但是它们发行的货币并没有得到黄金的支撑,换言之,该货币不能按需转换成黄金。

法定货币的价值取决于供需关系。货币的需求来源有很多:政府需要税收以法定货币支付,这就为法定货币创造了需求。

然而供应源头只有两个:国家政府或区域联盟的央行和部分储备货币系统的私人银行,部分储备货币系统使银行能够通过发放新贷款来创造新货币。

在部分储备银行系统中,如果一家银行拥有10美元的现金存款,它就能发行100美元的新贷款。这些贷款就是凭空得来的新货币。当贷款得到全额偿还时,新货币就会从系统中消失。

当央行或国家发行的新货币额度超过了经济实际生产的量时,供应量就会超过需求量,货币价值也就相应下滑。委内瑞拉就是当前的典型例子: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兑换美元的官方汇率是10:1,但是黑市汇率却接近于1000:1。

而政府往往严格限制可替代货币以保护它们对货币发行权的垄断:居民必须使用政府批准的货币,否则就面临被起诉和下狱。

美国政府已经宣布比特币是一种商品而非货币。其它国家则已经对比特币下了禁令。

https://file2.aniu.tv/2019/08/08/7cb28956076fc22bd0ab6fbcd89be4da.jpg

为何比特币有一定的价值?有两个根本原因:

1、供应有限。比特币的设计将比特币的总数量限制为2100万。目前,流通中的比特币已经超过了1550万,相当于最终发行量2100万的约四分之三。

2、比特币有市场需求因为它不受到政府和央行的控制,不能按照政府和央行的意愿贬值。

为何法定货币被贬值?

为何大多数政府和央行试图贬值它们发行的法定货币?毕竟,贬值货币就会减少该货币持有者的购买力,这意味着等额货币买到的商品和服务更少了。购买力的削弱使得必须使用该货币的每一个人更穷了。

为何政府和央行追求使其民众变得更穷的政策?

政府贬值它们的货币有两个主要原因:

1、让该国出口商品更便宜,更有竞争力。虽然贬值货币使得进口商品变得更昂贵,从而损害了购买进口商品的人的利益,但是它们认为出扩大出口将有利于整体经济的增长。

2、令负债者更容易偿还债务。随着货币贬值,人们的购买力削弱,这点类似于通胀——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货币的购买力也下滑。政府和央行认为工资水平将随着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上涨。工资水平的增长将让负债者更容易偿还债务。在一个依靠增加负债来刺激消费的系统中,让偿债变得更容易,这点至关重要:如果债务变得更难偿还,那么债务扩张速度就会变慢,消费扩张速度也会跟着放缓,经济随之陷入衰退。

由于它们的货币被贬值,许多人面临的问题将是把自己现有的财富从贬值的货币转换为更稳定的货币或者更稳定的资产。

虚拟货币在资产保值中发挥的作用

随着全球货币贬值,虚拟货币的保值作用可能与日俱增。如果人们能将自己的财富从购买力不断下滑的货币转换为能够保值或者甚至升值的虚拟货币,那么他们没有理由不这么做。

那么虚拟货币较诸如黄金、白银、现金等储值工具有何优势呢?所有这些传统储值工具都有这样的优势:可携带性以及“它们是货币”的已根深蒂固的共识,但是它们不像数字货币那样能轻而易举地在全球范围内传送。

虽然这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但是许多观察者认为,“要指出不可能性令人们停止购买、销售和传送虚拟货币”很难,因为诸如比特币这样的货币存在于只要通过浏览器就可访问的遍布世界的网络之中,

尽管许多本地兑换被政府强制关闭,商店也被禁止接受虚拟货币,但是阻止人们登陆无处不在的服务器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比特币日交易量的增长表明了其全球范围内的用户群正在不断扩大。

在全球经济疲软之际,虚拟货币将崛起吗?我们还研究了虚拟货币作为转换和储值工具的需求以及以虚拟货币价值为基础的资金流的潜在影响。

由于许多国家政府积极贬值自己的货币,这些国家中有一定金融资本的民众都被迫寻找一些把处于危险状态的财富转为其它货币或资产的途径。而随着虚拟货币的价值和稳定性的增长,一个自我强化的反馈循环的潜力也在增长——随着虚拟货币的价值增长,它将吸引更多的资金,继而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周而复始。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