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大盘资金流向有什么影响?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8-13 14:00:02

大盘资金流向有什么影响?我们来介绍一下。

资金流向主要是流进、流出数据,结合这些数据,预测该股涨幅跌幅,如果实际股价和预测有较大出入,往往隐藏着主力的阴谋。 而对于大盘资金流向也是要通过个股的变化来进行判断的。

具体来看大盘资金流向进行判断的时候可从两市成交额排名上观察:每天成交量(成交额)排行榜前20至30名的个股就是资金流向的热点,所要观察的重点是这些个股是否具备相似的特征或集中于某些板块,并且占据成交榜的时间是否够长(半天、一天、三天等时间长短和对资金吸引的力度的大小成正比)。不仅可以判断出资金流向哪里,还可以找出潜力股票满足选股需要。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当大盘成交量比较低迷时,部分大盘股占据成交榜的前列,而这些个股的量比无明显放大,则说明此时大盘人气涣散,而不是代表资金流向集中。资金流向的判断看似容易,其实非常复杂,要正确判断更是需要大量经验的积累。

资金流入与流出是与前一分钟相比是指数是上涨的,那么这一分钟的成交额计作资金流入,反之则是流出,如果指数与前一分钟相比没有发生变化,那么就不计入。每分钟计算一次,每天加总统计一次,流入资金与流出资金的差额就是该股票当天的资金净流入。这种计算方法的意义在于:指数处于上升状态时产生的成交额是推动指数上涨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入;指数下跌时的成交额是推动指数下跌的力量,这部分成交额被定义为资金流出;两者的差额即推动指数上升的净力,该股票当天的资金净流入就计算出来了。而这些数据可以去各类财经网站进行查询,并且进行日、周、月的对比,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者的判断。

具体开盘期间,买盘和卖盘也与资金流入计算有关,上升只计算买盘计算为资金流入,下跌只计算卖盘计算为资金流出。再计算全天资金流入流出差。对个股来说,也是这样。一般情况下,将一段时间内(假设零点几秒钟)股价上升就将这短时间内的成交量当成流入;反之股价下跌,就当成流出。然后统计一个一天的总净流量就是总流入减去总流出了。其实,买入卖出资金是一模一样的,不过是某一分钟买入的比较主动,使股价比上一分钟上涨了,这一分钟的成交额计作资金净流入;反之,某一分钟卖出的比较主动,使股价比上一分钟下跌了,这一分钟的成交额计作资金净流出。我们要关注的是主力在买入与卖出这段时间的长短与资金量。如果时间常切资金量庞大,就应及时跟进。如果进入时间短那表示主力并没有关注这只股票,应持币观望。这种判断方式则是对于短线投资者在进行判断的时候比较试用。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大盘资金流向有什么影响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