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主要有几方面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9-25 00:15:31

在股票市场之上,投资者为了能够获取收益,所以对股票价格的趋势判断,运用进行了各种技术分析手段,就比如对股票盘中各种技术指标比如:MIKE指标、MACD指标等等进行相应的分析。

  这些技术指标都只是判断股价未来趋势的显性手段,那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所以在本篇文章中我们会讲解引起股价变化的因素,理解这些因素之后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就可以避免掉这些因素带来的亏损风险,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些因素的具体内容吧。

  接下来的内容我们主要是讲五大因素:经济、政治、公司本身、行业市场、投资者心理等因素,还要讲一些因素具体对股价有何影响?

  一、经济因素:主要从两个方面讲起,对于股票市场我们常常称其为社会经济的晴雨表,主要是因为股票市场是随着经济周期的变化而变化的,但是股市变化一般要早于经济变化,主要还是投资者对于整个市场的关注程度,一旦发现经济市场有衰退的苗头股价就会下跌。

  1. 经济繁荣时期:一般这种时候,整个股票市场的总体趋势是上升的;

  2. 经济衰退时期:反之亦然,这是股票市场的整体行情是不太好的,处于一种行情下降的状态;

  这些经济的组成都有:金融环境、国家汇率调整、国家财政状况等,这些因素都是社会存在的客观规律一般是无法避免的,尽量不要在市场不景气的时候进行风险较大的投资。

  而且如果国家财政状况引起了社会较大的通货膨胀,股票价格就会下跌,相反如果财政支出增加,就会股价上涨。

  二、政治因素:也就是说那些重大的国家政治事件,就比如国家领导人的变化、行动等,最近特朗普的推特事件就是一件典型的案例,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着整个美国股票市场的变化。所以对于市场上的投资者来说,也表示散户一定要多多关注社会信息、政策的颁布等,可以去关注几个财经类的网站就比如:赢家财富网。

  三、市场上的公司自身因素:上市公司在市场上发行股票来筹集资金,而在一定程度上股票自身价值决定了股价为多少,所以最初的影响因素就是公司本身,一般是公司的经营业绩水平、本身的资产信用、股息红利的设定、外来的发展前景等等都可以影响本公司的股票价格变动。

  四、行业市场因素:不同的行业在市场上最初的发展前景就是不同的,一般市场上股票价格较好的公司都是时下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一般市场上出现了新行业且潜力较好,这个行业下的任公司股票在一般情况下都是有前景的,市场上的投资者不同阶段的意向、投资方向、进行套利行为等都会某一些类型的股票造成影响,最容易出现市场供求关系不对等,造成市场供大于求股价就会下跌。

  五、就是比较个人化的因素了,投资者心理因素,因为现在国内市场上散户居多,有的经验并不是太足就容易盲目跟随市场上的大户,进行抢购或者大量抛售的行为最后造成损失已导致于心态失衡情绪变动,最后就会导致股票市场大涨和大跌等情况。

  一般还要注意股价是与本身价值以一定的关联,一般价格低价值高的话,整体趋势是向上的,今天本篇文章关于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的内容就讲到这里了,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