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炒股的盈亏比例是多少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1-11 11:10:25

        进入股市之前,大家都知道股市里投资是有风险的,有盈利的可能也有亏损的可能,但是大家可以把握一个度,即达到了多少的亏损比例就卖出,及时的止损,盈利了多少比例就卖出,保障盈利部分不会出现意外。那么通常来说,我们炒股的盈亏比例是多少呢?

  没有一般的概念。很多人做短线的话5%就卖了,只是做个短线的波段的话可能3%就卖了。反正看你自己的风险偏好和你能承受的损失了。

  如果做短线的话不要让自己的亏损超过5%,一旦到了自己的止损点就卖出,不要留恋了,当然很可能你卖出后割肉了结果又涨起来了,心里肯定觉得划不来,但是想要长久在股市中生存就要承受这些,因为一旦被深套,你就失去了主动性。

  盈利比例的话可以高一些,短线10--20%都可以啊,甚至更高,但是也要分股票而论,有些股票赚一分钱我就走了,只要不亏,走得及时也不错。

  盈亏比例:就是买股票的盈亏比例,就是股票的市价减去买入价除以成交总金额就是浮动盈亏比例,包括佣金印花税什么之类的 ;

  浮动盈亏: 是根据所持有的某股的即时帐面市值和买入时的市值的差值.,即股票市值减你的股票成本额的余额,红色的表示为正值,即有纸上盈利 ;

  累计盈亏: 就是买进卖出的总差值; 摊薄盈亏: 送股以后,股票价格和利润都会被摊薄 ;

  浮动盈亏-摊薄盈亏=累计盈亏。如果现在累计盈亏是正的,说明总体是盈的;

  每次买入股票时,必须考虑赢率和盈亏比。

  炒股的核心是赢率和盈亏比的结合,大涨时买入,再涨的可能性很大,但很可能上升空间有限,跌的空间很大,结果是赢率超过50%,比如70%,但盈亏比低于1:1,比如1:3。结果股票期望值=赢率*盈亏比=70%*1-30%*3=-0.2,期望值小于1。假设每次上涨空间是5个点,下跌是15个点,则每次损失5%*0.2=1%的资金。长期采取这种追涨策略,必然赔钱。

  这就是许许多多的小散户常犯的错。每每看看自己的操作情况,感觉股票赚钱的时候挺多的,可是一旦调变化,不会做风险管理,结果就是一次的亏损就是好几次的赢利。

  原因就是:新手一般只看到胜率,不重视盈亏比,经常赚小钱,少数几次亏大钱,总体还是亏。老手则相反,注重的是股票盈亏比,不断的忍受多次的小亏,而不去冒险赌亏损回来,一旦操作上一个好股票,就能赚笔大的盈利。

  一般来说,50%的胜率配合3:1的盈亏比比较合适,这样买期望值=50%*3-50%*1=1,如果每次上涨是15个点,下跌5个点,则每次盈利1*5%=5% 的资金。

  为了安全,个人觉得股票止损定为2-3个点比较合适,相适应,止盈6-9个点。

  买入即是赌,但要选择有利时机,赢率和盈亏比是要随着水平提高,慢慢才能准确,但思路上必须同时考虑两者。从赚钱角度,提高胜率还不如提高盈亏比,即大胜小输,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