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基金定投的好处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2-23 10:23:41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那么基金定投的好处有哪些呢?  

1、自动申购,克服惰性

  在投资过程中,每位投资者或多或少都存在惰性。而选择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后,投资者只需去基金代销机构办理一次性手续,此后每期的扣款申购均会自动进行,一般以月为单位,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需求和资产增值计划选择以半月、季度等其他时间限期作为定投的时间单位。

  相比而言,如果采取手动扣款的话,投资者每个月都需要手动买入基金。自动扣款则是签订一次基金定投协议后每期自动从银行卡扣款申购,投资者只需确保银行卡内有足够的资金即可。这样也有助于投资者克服手动扣款的弊端。同时,投资者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基金份额,所以基金定投也有强制储蓄的作用。

  

2、无须多金,适合工薪族

  基金定投是一种常见的投资理财方式,其门槛也非常低,大部分基金最低定投金额为100元~300元,有些基金甚至只需1元即可定投。这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

  每月余钱不多的工薪族往往对证券市场并不熟悉,而且无暇经常光顾基金销售机构,但是这部分人又承受着各种资金压力。这时,他们如果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把多余的钱以定投的方式交给专业的基金公司进行管理,不仅省时省力,长此以往,还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当然每个工薪家庭的收入状况不尽相同,其开支也各有差别。结合自己每月盈余的实际情况、想要实现资产增值的最终标准、预期的年化收益等参考数据可以倒推出每月定投的资金数额,最终实现投资目标。


3、少花多存,聚沙成塔

  “90后”面临的养老压力、子女教育压力、买房置业压力都远高于其父辈一代。为了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建议现在的年轻人一定要养成多储蓄、少消费的习惯。尤其对于那些不必要的超前消费,应尽量克制。如果投资者能在年轻的时候就每隔一段时间通过定投的方式购买基金,那就可以“聚沙成塔”,步步为营,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

  

4、安全靠谱,坐享复利

  基金定投投资特征是低风险、高收益、低流动性。在风险上,它采取定时、分批投入来摊薄成本、降低风险;在收益上,它采取高级定投策略+技巧来提高收益;但投资周期,投资时间却被大大拉长,即基金定投牺牲了流动性,成全了低风险和高收益。

  另外,基金是依靠复利来实现资本增长和获取超额效益的。同样的投资品种,按照复利计算的收益与按单利计算的收益截然不同。例如同样是100万元,年化利率是10%,经过十年的时间,分别按照单利和复利进行计算,前者的收益为100万元,而后者的收益则高达159.3万元,可见按复利计算的收益明显高于按单利计算的收益,并且时间越久,效果越明显。

  

5、分批买入,摊薄成本

  由于基金定投采用的是定期定额、分批买入的方式,申购时间点不同导致投资者买入的基金成本比较平均,投资风险得以分散。

 

6、长期持有,降低风险

  众所周知,基金是适合长期持有的投资产品,为什么要反复强调“长期”这两个字呢?

  因为当基金的净值价格走高时,买进的份额变少;当价格走低时,买进的份额增多。长期不断累积,才可能有效摊低投资成本与市场带来的风险。相比单笔投资在股市震荡时可能面临的高风险,基金定投通过以上方式能够有效分散市场风险,更好地管理客户的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定投不是短期行为,应长期坚持,持续的时间越长,效果越明显,投资的风险越低。尤其是市场越跌越要坚持定投,下跌时的低价筹码可以更好地拉低投资成本。只有这样才能通过长时间定期定额的投资来摊薄投资成本、分散市场风险,从而提升长期获利的机会。

  

7、告别噪声,无须择时

  在现实生活中,“基民”大都游走于投资与投机之间,仿佛掌握了市场的最低点,就获得了胜利的主动权。尤其在3 000点、4 000点、4500点等一个个历史性点位出现的时候,“基民”都会发出共同的声音:这个点位可以买基金吗?

  对这种问题的回答永远都是一样的:基金定投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然后是现在。这是告诉投资者基金定投不需要过分地选择时间(即择时),现在就可以开始,而且是越早越好,越早开始,收益越丰厚。


8、不怕波动,涨跌皆欢

  在基金的投资过程中,很多新“基民”甚至部分老“基民”都存在着“高买低卖”这种错误的操作行为。当然,这跟人的心理行为密切相关。因为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他的盈利水平是正相关的,即市场越涨,赚得越多,就越能承受风险,从而促使我们不断地在高位加仓;在市场下跌时,盈利越来越少甚至亏损,有些投资者就会变得越来越保守,从而在低位不断地减仓,日复一日,最终成了损失惨重。

  在市场暂时下跌时,基金净值确实也会暂时缩水,但这时同样的定投金额却能换来更多的基金份额。可惜的是许多投资者会因恐慌而在下跌时停止定投或赎回基金。其实,在基金公司操作得当的前提下,投资者只要坚持基金定投并持续下来,平均成本自然就会降低,从而无惧市场涨跌,最终获得不错的收益。

  所以说,在基金净值上涨时,短期内资产会得到增值,而当基金净值下跌时,相同金额定投基金的份额也会增长,涨跌皆欢。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