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下跌时有什么应对方法?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2-23 16:20:20

无论是中线还是短线,只要考入到买入的时候,其实都离不开看盘,所以,学会看盘技巧很重要。下面给大家介绍,股票下跌时有什么应对方法?

 蛇年春节后的股市,出现了出人意料的大幅下跌,与去年同期的走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近两天的市况,有不少投资者感到大惑不解。实际上,市场本身是最好的老师。投资者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解读市场传递出的信息,以便顺势而为,确定投资策略。这样,就能真正做到——应对下跌有办法。

  首先,我们不妨回顾一下股市发展的历史。春节以后出现大幅度下跌的走势,只有在1994和1995年曾经出现过。而1994年是一直跌到了7月,下半年出现了大行情。1995年则是节后第二天就出现了全年的底部,呈现出大箱体整理。由于春节长假,投资者有足够的时间深思熟虑因此,节后的下跌反映了投资者对于2100点的最终观点:点位偏高。这一判断的实质是理性战胜了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因此,我们对于2001年的总体走势就不应过于乐观。但是,现在的基本面情况比1994、1995年要好得多,市场也成熟很多,因此,后市总体应该是一种平衡市,涨跌都很有限2100点是箱顶,而箱底则在寻探中全年市场可能像1995或1998年那样,是一个整理格局。具体来说,很可能由不同类型的股票轮流带动几波行情,性质上属于对“5·19”以来甚至更长期升势的巩固。那么,我们可以将行情划分为几个重要阶段:1994年8月-1995年5月、1996年1月-1997年5月、1999年5月-2001年1月。每一次大升浪后,都有一次较长时间的整理。通常整理开始的第一轮下跌速度最猛,能够快速探明箱底。同时,我们注意到,1994、1995年上半年的3、5月,都有一次较大力度的行情,而6、7月基本上是调整,8月至10月也有机会,符合平衡市的基本规律,全年有两波行情。

  所以,投资者目前实在不必悲观,今年上半年、下半年应该各有一次大机会,现在是重要的探底阶段。大跌之后,不宜杀跌,而要抓紧时间调整持仓结构,抓住反弹机会。就个股机会而言,近期高价股出现了崩溃性的下跌,而这批股票是“5·19”以来的领涨股,这是一个重要信号。1994年8月,以浦东股为代表的领涨高价股,在1995年5月以后开始崩溃。而1995年最大的机会,分别出现在低价大盘股和基金板块。其中,四川长虹(新闻,行情)作为新的高价股代表,在低价大盘股行情之后开始走强。1996年开始,绩优股是主要的领涨股,全部成为新的高价群体,1997年5月后开始崩溃性下跌。同样,在随后两年的整理中,低价国企股发动第一次行情,科技股随后见底。但是,1998年又以低价资产重组股和基金的行情,最后结束了调整。到了“5·19”行情,网络科技股领涨,进入新的高价股群体。

  由此我们预计,2001年的第一波行情,依然将由一些价格比较低的股票来推动,特别是低价国企大盘股。这类公司属于GDP型的公司,即成长速度同GDP增长速度大致接近,不属于高成长股,更大程度上同国有资本战略重组相关。在上半年,投资者首先应该关注具有国有资本重组的中低价股,像宝钢、仪征、吉林化工(新闻,行情)等,已经呈现出进二退一的震荡上升走势,一旦大盘止跌,很可能就展开最后的加速冲刺。另外,除权以后的基金也很有价值。基金重仓股的调整可望在3月份结束,届时基金的下跌能量将完全释放。基金将在年报后分红,净值稳定后,大比例分红将使其价格优势更加明显,并且贴水率加大,真是投资投机两相宜。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