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基金转换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2-24 14:07:57

        什么是基金转换?基金转换是指投资者在持有本公司发行的任一开放式基金后,可将其持有的基金份额直接转换成本公司管理的其它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而不需要先赎回已持有的基金单位,再申购目标基金的一种业务模式。


基金转换条件

(1)在同一家销售机构销售的,且为同一注册登记人的两只同时开放式基金;

(2)前端收费模式的开放式基金只能转换到前端收费模式的其它基金,申购费为零的基金默认为前端收费模式;

(3)后端收费模式的基金可以转换到前端或后端收费模式的其它基金。


基金转换费用

        基金转换费用由申购费补差和赎回费补差两部分构成,具体收取情况视每次转换时的两只基金的申购费率和赎回费率的差异情况而定。基金转换费用由基金持有人承担。

赎回费补差

        基于每份转出基金份额在转换申请日的适用赎回费率,计算转换申请日的转出基金赎回费;基于转入基金的零持有时间的适用赎回费率,计算转换申请日的同等金额转入基金的赎回费。若转出基金的赎回费高于转入基金的赎回费,则收取赎回费差;若转出基金的赎回费不高于转入基金的赎回费,则不收取赎回费差。

申购费补差

        对于两只前收费基金之间的转换,按照转出金额分别计算转换申请日的转出基金和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由申购费低的基金转到申购费高的基金时,收取申购费差价;由申购费高的基金转到申购费率低的基金时,不收取差价。

基金申购费

        对于两只后收费基金之间的转换,基于每份转出基金份额在转换申请日的适用后申购费率,计算转换申请日的转出基金后收申购费;基于转入基金的零持有时间的适用后申购费率,计算转换申请日的同等金额转入基金后收申购费。

        由后收申购费高的转到后收申购费低的基金时,收取后收申购费差价;由后收申购费低的转到后收申购费高的基金时,不收取差价。 对于后端收费基金往前端收费基金的转换,基于每份转出基金份额在转换申请日的适用后申购费率,计算转出基金的后收申购费;基于转出金额计算转换申请日转入基金的前收申购费。除收取基金的后收申购费外,当后收申购费低于前收申购费时,收取申购费差价,否则不另外收取差价。


基金转换技巧

时机

        如果投资者已经有一定的市场经验,可以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在行情有起色的时候再把货币基金转换成相应的股票基金。

这样,投资者一方面可以享受货币基金高于银行定期存款的收益,同时也能享受市场上升时带来的收益。同样道理,如果投资者觉得市场比较弱的时候,可以将自己的股票基金转换成货币市场基金,避免市场波动对已实现收益的影响。

费率

        基金转换时,投资者只需支付较低的转换费率,不必要支付较高的赎回和申购费率。一般来说,基金管理公司为了挽留投资者,一般设定的转换费率是千分之一(非货币基金的相互转换),即1000元的资产支付1元的转换费率,而与此相对的赎回和申购费率分别是千分之五和百分之一点五,也就是1000元的资产需要支付20元的赎回和申购的费率,这个费用是转换费的20倍。

适合

        部分投资者在购买基金的时候,对自己所购买的基金并不是特别了解,明明是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结果买了混合型基金;而有的投资者不喜欢净值波动较高的基金,却在购买的时候误买了股票型基金。

当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建议投资者不必马上赎回基金,而是选择基金转换的方式,将自己现有的基金转换成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