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十四招盘口捕捉短线机会绝技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1-03 16:07:03

做短线大家都知道离不开看盘,所以我们需要把自己的看盘功力修炼好。下面给大家说说,十四招盘口捕捉短线机会绝技。

牛股的特征是年线要走平

  2.30天均线有下跌----走平----上涨----走平----下跌,从而完成一完整的运作周期!

  3.均价线保持一定的上升斜率上涨说明该天股价上涨!反之则下跌!

  4.底部红三兵----连续三根小阳线说明后市看涨!

  5.顶部三乌鸦----连续三根小阴线说明后市看跌!

  6.强势股第一次跌到10日均线是一很好的买点!

  7.30天均线由高位走平且开始下跌,股价跌破30天均线时是好的卖点!

  8.股价有下跌开始走平,股价上破30天均线第一次和第二次回抽确认时好买,第三次要小心了!

  9.股价离30天均线太远时有回抽30天均线的要求!

  10.如果低开则当天没行情!

  11.开盘时成交量在3位数时当天有行情!

  12.强势股在5日均线买入!

  13.铁的纪律是操作成功的保证!

  14.开盘时股价高开时下探后在次回到均价线上方再次回抽确认时是一买点!

  林园---股市奇人炒股16年 1万元炒成4亿

  看着一叠厚厚资金对账单,林园说:“当初一共约1万余元投入股市,到2005年年底,我个人账户上的资金已超过了4亿元。”

  在我的炒股人生中,我始终把风险控制作为首要的任务,我讨厌风险,它是我的敌人。在选择买入股票时,我最喜欢的就是无风险套利。

  利润总额——先看绝对数

  它能直接反映企业的“赚钱能力”,它和企业的“每股收益”同样重要,我要求我买入的企业年利润总额至少都要赚1个亿,若一家上市公司1年只赚几百万元,那这种公司是不值得我去投资的,还不如一个个体户赚得多呢。比如武钢、宝钢每年都能赚上百亿元,招商银行也能每年赚数十亿元,这样的企业和那些“干吆喝不赚钱”的企业不是一个级别的。它们才是真正的好公司。推荐阅读:林园:买了就跌怎么办?何时可以融资炒股?

  通过这个指标,我选的重仓股就是从利润总额绝对数量大的公司去选的。

  每股净资产——不关心

  我认为能够赚钱的净资产才是有效净资产,否则可以说就是无效资产。比如说有人对一些上海商业股净资产进行重新估值,理由是上海地价大涨了,重估后它的净资产应该大幅升值,问题是这种升值不能带来实际的效益,可以说是无意义的,最多也只是“纸上富贵”。

  每股净资产高低不是我判断公司“好坏”的重要财务指标,我对它不关心。

  净资产收益率——10%以下免谈

  净资产收益率高,说明企业盈利能力强。比如2003年我买入贵州茅台时,若除去贵州茅台账上的现金资产,其净资产收益率应该为80%以上,实际上就是投资100元,每年能赚80元。我对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的调研也发现其净资产收益率也达53%。

  这个指标能直接反映企业的效益,我选择的公司一般要求净资产收益率应该大于20%。净资产收益率小于10%的企业我是不会选择的。

  产品毛利率——要高、稳定而且趋升

  此项指标能够反映企业产品的定价权。我选择的公司的产品毛利率要高、稳定而且趋升,若产品毛利率下降,那就要小心了——可能是行业竞争加剧,使得产品价格下降,如彩电行业,近10年来产品毛利率一直在逐年下降;而白酒行业产品毛利率却一直都比较稳定。

  我的标准是选择产品毛利率在20%的企业,而且毛利率要稳定,这样我就好给企业未来的收益“算账”,增加投资的“确定性”。

  应收账款——回避

  应收账款多,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可以收回的应收账款,比如G铸管,其应收账款都是各地的自来水公司的延期付款,这么多年都能够顺利收;比如云天化的应收账款也是由于和用户的货到付款形成的,都是能收回的。另一种情况就是产品销售不畅,这样就先贷后款,这就要小心了。

  我会尽量回避应收账款多的企业。

  预收款——越多越好

  预收款多,说明产品是供不应求,产品是“香饽饽”或者其销售政策为先款后货。预收款越多越好,如贵州茅台长期都有十几亿元的预收款,这个指标能反映企业产品的“硬朗度”。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高招,但是我投身股市16年,确实没有一只股票是亏的。”前天下午,接受本报财富课堂的邀请,被称为中国股市奇人的林园终于坐在了200位股民的对面。“相对于4亿市值来说,16年确实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我相信这个过程一般人也学不到。”

  ■发家史

  “1989年底,我以88.45元买入了5股深发展,然后就反复买卖这一只股票,没几个月就赚了12万;后来我又收集了大量原野、锦兴、琼民源、深华新等原始股,上市后都翻了十几倍,到1992年我的股票市值就超过了1000万。”林园在为听众叙述自身的“创富故事”时显得轻描淡写,“1994年底,我拿了1000万杀回股市,那时的上证指数在跌到300多点的谷底后开始盘升,到1996年初终于拉开了牛市的序幕。”

  据林园介绍,在牛市中,他的主力品种是深发展和四川长虹。“当时我以每股12元买入深发展,再以40元左右卖出。几年下来,盈利水平在12倍左右。”林园说,2000年前后,他在股市边打边撤,后来在2003年底重新杀回A股市场,当时上证指数在1600点左右。尽管是熊市漫漫,林园却将全部资金换成股票,他的组合中包括G千金、贵州茅台、G万科、云南白药、G铜都、G铸管、招商银行、马应龙、东阿阿胶和丽江旅游。据林园介绍,他当时入市资金1.7亿,两年来增值140%,到2005年底市值已达到4亿。“为什么16年来我没有一只股票赔钱,是因为我对我投资的公司的财务指标非常清楚,而且还进行跟踪调研。”林园强调说,我的诀窍是选公司以后,给公司未来3年算笔账。

  ■信不信由你

  “这是我对自己这16年的一个总结,可能大家觉得我有点狂妄。”在讲述了自身的经历、投资经验并回答了所有股民的提问之后,林园说,我觉得做股票到我今天这个程度,是有多种因素的,除了刚才讲的技巧和经验外,其实还有很多是人的本能的东西在起作用,所以我才反复强调说有些东西根本是学不到的。“证券市场本身具有不确定性,正是这种波动给了我机会,让我赚大钱。”林园最后的解释则显得颇有些意味深长。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