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成交量怎么看买入卖出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3-11 11:36:18

        成交量怎么看买入卖出?分析成交量时一般不说“买入”和“卖出”而是看“主买”和“主卖”。“主买”“主卖”反映了交易双方的主观意愿,对炒股操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在炒股软件中是以不同颜色的数据显示。

        一般情况下,股票下跌中必定“主卖”占据优势,反之“主买”占据优势股价上涨。实际操作中我们更加关注“主买大单”“主卖大单”大单一般定义为500-1000手,在一定时间内大单的力度反映了主力或庄家动向。大多数软件中都有“区间分析”这一功能对“主买”“主卖”性质进行数据化的显示。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切不可单凭“主买”“主卖”的分析冒然操作!股票涨跌是个复杂的问题,需要全面的分析与判断。

        一般的炒股软件都有这项"成交量"。买入和卖出的成交量不可能分开,买入必须有人卖出,卖出必须有人买入才能成交,而且委托价格不符合也不可能成交。成交10手股票,一定有人卖出10手,一定有人买入10手,买入和卖出的成交量其实是相等的。关键看是主动性买入的多还是主动性卖出的多!

        成交量是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一般情况下,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股票,趋势向好。成交量持续低迷时,一般出现在熊市或股票整理阶段,市场交投不活跃。成交量是判断股票走势的重要依据,对分析主力行为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1、价格随成交量的递增而上涨。为市场行情的正常特性,此种量增价涨的关系,表示股价将继续上升。

  2、股价下跌。向下跌破股价形态、趋势线、移动平均线,同时出现大成交量是股价将深幅下跌的信号,强调趋势的反转。

  3、股价随着缓慢递增的成交量而逐渐上涨。渐渐的走势突然成为垂直上升的爆发行情,成交量急剧增加,股价爆涨,紧接着,成交量大幅萎缩,股价急剧下跌,表示涨势已到末期,有转势可能。

  4、温和放量。个股的成交量在前期持续低迷之后,出现连续温和放量形态,一般可以证明有实力资金在介入。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就可以马上介入,个股在底部出现温和放量之后,股价会随量上升,量缩时股价会适量调整。当持续一段时间后,股价的上涨会逐步加快。

        5、突放巨量。这其中可能存在多种情况,如果股价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上涨过程后放巨量,通常表明多空分歧加大,有实力资金开始派发,后市继续上涨将面临一定困难。而经历了深幅下跌后的巨量一般多为空方力量的最后一次集中释放,后世继续深跌的可能性很小,反弹或反转的时机近在眼前。如果股市整体下跌,而个股逆势放量,在市场一片喊空声之时放量上攻,造成十分醒目的效果。这类个股往往持续时间不长,随后反而加速下跌。

  6、成交量也有形态。当成交量构筑圆弧底,而股价也形成圆弧底时,往往表明该股后市将出现较大上涨机会。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