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超跌股是什么意思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3-23 17:17:39

        超跌股是什么意思?超跌股常常因为大盘突然恶化,集体出现暴跌的一类股票。一般而言,超跌股主要应符合三点:一是累计跌幅达70%,二是阶段跌幅达40%,三是短期跌幅达15%。中间有配股、送股等情况,股票复牌后会先除权。

        在证券市场中,超跌一般是指:一只股票或一个品种短期内的大幅杀跌称为超跌。这时人们把所抢的反弹称之为“超跌反弹”行情,反弹的高度一般没有前期的高点高,较强的时候也会有齐肩或假突破。

 

超跌股形成的原因

        一只股票出现超跌,一定有原因,或者是该公司基本面出现了问题,或者是行业环境出现了变化,或者是主力资金不足以支撑股价,从而出逃而形成超跌。基本上,由这些原因造成超跌的个股,投资者还是谨慎选择为好。

        也有一些超跌股,并不是由业绩转变,行业变化成者主力资金出逃造成的,而是在大盘持续调整期间缩量下跌,形成的股价下探,在这种情况下,一旦主力资金进行托盘,股价将很快回升。而由这类原因造成的超跌股往往是黑马的摇篮,投资者应该加以关注。


如何选择真正的超跌股

        大家在选择超跌股时,往往存在一些误区:认为超跌股就是跌得越深越好,跌得深了,做空动能就可以完全释放,后市就不大可能继续下跌,就能抄到底了。这些观点存在一定的片面性。毕竟超跌只说明了做空动能得以一定释放,但并不能保证后市不出现新的做空动能。有些股票即使从最高点下来股价已近腰斩,但仍然看不到希望的曙光。并不是所有下跌的股票都是超跌股,有些下跌是超跌,有些下跌却是风险,所以要操作超跌股,我们先要进行排雷。


哪些股票算是雷

        1、基本面恶化的股票,比如业绩大幅下滑,连续亏损,因为违规违纪受到处罚等等;

        2、走下降通道的,没有企稳信号的股票;


选择超跌股遵守以下几点

        1、暴跌过程中,个股有较大的换手,说明市场不乏接手盘,或者说主力资金积极展开自救行为,因此建议选择换手率在40%以上的个股;

        2、还要有相对火爆的题材,如新能源、军工改革、供给侧、支付概念等,这样的个股往往会先于指数反弹,尤其是前期引领大盘的热点题材中股性活跃的超跌股(股性活跃,说明有实力派的主力资金聚集其中)。

        3、主选业绩稳健的品种。比如近几年净利润增速保持25%-50%的中小市值品种值得关注。很多人可能有疑惑说,净利润增速不是越高越好吗,为什么要这样限定。公司在初始阶段业绩同比会有一个高速爆发期,上速条件限定了公司业绩已经告别了这个原始的高速爆发期,净利润增速开始进入稳健增长阶段,也就是说业绩已经基本趋于稳定,风险比较小。

        4、有技术上的支撑。超跌强势反弹股主要是从技术上去把握,超跌股的下调低位应是重要的技术支撑位,如前期低点附近、黄金分割线附近、重要的均线附近等。

        由于超跌强势股具有启动突然、拉升快速、短期涨幅巨大、维持时间短的特点。所以,一旦大盘开始再次下跌,投资者就要开始准备离场。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时刻关注大盘的变化,一旦大盘出现反弹的迹象,就可大胆;二是时刻跟踪超跌股,在大盘下调过程中就要开始超跌股的选择工作,一旦个股出现放量启动,而且大盘也有反弹的迹象,要敢于在启动时果断出手;三是及时了结,当个股的成交量出现天量后迅速萎缩,日K线收出中阴线时就要小心股价见顶。当股价跌破5日均线就要全线了结。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