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RSI指标底部买入战法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3-25 16:28:50

RSI指标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卖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分析未来市场的走势。下面给大家分享,RSI指标底部买入战法

RSI指标有三个指数,其中RSI1表示6日相对强弱,RSI2表示12日相对强弱,RSI3表示24日相对强弱。一般,RSI以50为中界线,大于50视为多头行情,小于50视为空头行情。

  RSI指标位广大中小投资者熟悉,是有效的分析工具。这里总结高手“”在市场底部时RSI指标的特征。给投资者把握住中期底部以帮助。

  RSI五大要素:

  1、取值。RSI大于50为强势市场,高于80以上进入超买区,容易形成短期回档;小于50为弱势市场,低于20以下进入超卖区,容易形成短期反弹。

  2、交叉。一般有长、短期两条RSI,短期线在长期线上方为多头市场,反之为空头市场。短期RSI在20以下超卖区内,由下往上交叉长期RSI时,为买进讯号。短期RSI在80以上超买区内,由上往下交叉长期RSI时,为卖出讯号。

  3、形态。RSI指标和价格曲线一样,可以用形态分析。如双顶、双底、头肩底,三重底等。结合这些形态是出现在超买区,还是超卖区,可以分辨空头市场、多头市场。

  4、背离。价格一波比一波低,相反的RSI却一波比一波高时,为底背离,价格很容易反转上涨。价格一波比一波高,RSI却一波比一波低时,为顶背离,价格很容易反转下跌。

  5、趋势线。在RSI指标图上,一样可以画趋势线。如果RSI跌破趋势线,是卖出信号。如果被支撑住,则是买入信号。趋势线分析,在短线交易中效果比较好,中线则因为灵敏度太高,效果不是那么好。

  RSI判断底部要点:

  1、大盘暴跌后连绵阴跌,步步创新低。

  2、下跌幅度高于40%左右,而且越深越好,以回到上波牛市行情或反弹行情启动位置附近。

  3、下跌的时间越长越好,以21周以上为宜。

  如果符合以上三个要点,当周线RSI值小于15时,可坚决介入,而且可以基本确认离牛市大底已经不远。

  在盘整行情:

  将超买水平定义为70,将超卖水平定义为30.

  1)当RSI跌入30以下后又向上穿越30时做多。或者当RSI跌入30以下,随后出现一个牛背驰时做多。

  2)当RSI升到70以上后又向下跌落70时做空。或者当RSI升到70以上,随后出现一个熊背驰时做空。

  RSI的失败翼形态(见附后)可以作为确认信号。

  在趋势行情:

  只能做与主趋势方向一致的交易。

  1)在向上的主趋势中,当RSI跌入40以下然后又向上穿越40时做多。

  2)在下跌的主趋势中,当RSI升上60以上然后又向下穿越60时做空。

运用RSI指标注意要点:


  (1)对于超买超卖区的区分和界定,应根据市场的具体情况而定。

  一般,RSI数值在80以上可以认定为超买区,20以下可以认定为超卖区。但在特殊的涨跌行情中,RSI的超卖超买区的划分就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例如,在牛市中或者对于牛股来说,可将超买区可为90以上,而在熊市中或者对于熊股来说,超卖区可定为10以下(对于这点是相对于参数设置小的RSI而言的,如果参数设置大,则RSI很难到达90以上或10以下)。

  (2)作为投资者在应用RSI指标时,还应时刻观察成交量的变化细节:

  1、当RSI指标出现买入信号的时候,如果成交量变得稀少,这通常表明这只股票马上就要完成探底过程,投资者可以考虑积极介入。

  2、当该股完成探底,投资者及时介入以后,如果不能出现有效放量的过程,则说而不是根本性的底部,需要以短线反弹行情来对待。

  没有只涨不跌的行情,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行情。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了解最经典的RSI抄底手法,很有可能抄底一波中期涨势。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