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EMV指标是什么?EMV指标详解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20-04-15 13:27:29

        EMV指标是什么?EMV指标详解。EMV简易波动指标定义:是用相对股票成交量除以相对振幅作为衡量股价中间价波动百分比的基数,来得到股价中间价的相对波动范围。EMV值上升代表放量上涨,在价格的上升阶段是正常的信号;EMV值下降,代表缩量下跌,在价格下跌阶段也是一个正常的信号。EMV指标是由一条EMV线和一条均线组成。https://file2.aniu.tv/2020/04/15/c9eeea79ccf1ae4668d05c2afd96fa59.png

        EMV指标的用法:

        1、EMV数值从负数向上接近0轴,买入信号

        当EMV数值从负数向上接近0轴时,说明多方力量开始增强,是买入股票的信号,通常买入信号发生在EMV值从负数转正数的一刹那。

        2、EMV线由下向上穿过0轴,买入信号

        当EMV线由下向上穿过0轴时形成金叉,说明买盘活跃,多方力量明显大于空方,是中期买入信号。特别是当EMV的平均线穿越0轴后,产生假信号的机会较少,上涨的概率大大增加。

        3、EMV数值从正数向下接近0轴,卖出信号

        当股价处于市场顶部,出现大的成交量时,EMV数值会提前反应开始下降,并且逐渐接近0轴,一旦EMV数值从正数变成负数,说明行情反转进入下跌趋势,是卖出股票的信号。

        4、EMV线由上向下穿破0轴,卖出信号

        当EMV线由上向下穿破0轴时形成死叉,说明抛盘严重,空方力量明显大于多方,是中期卖出信号。同样,EMV的平均线下穿0轴后,产生假信号的机会较小,下跌的概率大大增加。

        波动难易指标(Ease of Movement Value),是测量股价波动的难易程度的指标。它是用相对成交量除以相对振幅,作为衡量股价中间价波动百分比的基数,来得到股价中间价的相对波动范围。

        研判技巧:

        1. 当EMV由下往上穿越0轴时,买进。

        2. 当EMV由上往下穿越0轴时,卖出。

        3. 用EMV指标的平均线跨越0轴为讯号,所产生的交易成果将更令人满意。

        4. 当DMI中的ADX或ADXR出现“指标失效”讯号时,应立即停止使用EMV指标。

        十二、威廉变异离散量WVAD 威廉变异离散量(William's Variable Accumulation Distribution)是一种将成交量加权的量价指标。先计算出一天中开盘到收盘之间的价位,占当天总波动的百分比,然后用此百分比来加权当天的成交量,并进行移动平均。

        1. 当WVAD由负值变成正值的一刹那,视为长期的买入点。

        2. 当WVAD由正值变成负值的一刹那,视为长期的获利点。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