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跳空窗口的买点在哪?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20-04-16 09:49:08

        跳空窗口的买点分析。跳空这个现象是指由于利好或利空的消息影响后,股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上下跳动的现象,这个时候如果想要介入的话,找准一个时机还是可以成功的在相对的股价底部买入的,那么跳空窗口的买点在哪?

        跳空窗口又称跳空缺口,是指相邻两天成交价之间的空白区间,在上升趋势中,当天的最低价高于前一天的最高价,之间形成没有成交价的空白区间,称为向上跳空窗口。下降趋势中则相反,形成向下跳空窗口。

        跳空窗口一般分为四种类型,包括突破跳空、中继跳空、衰竭跳空、普通跳空,普通跳空通常出现在成交量较小的情况下,或是横向震荡区间之内,不具备参考意义,而突破跳空与中继跳空则代表了趋势的发生阶段与发展阶段的股价变化与市场情绪,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在本章中,将详细讲解该类型窗口的具体用法。

        突破跳空常发生在重要的形态完成之后,或者趋势线的突破阶段,突破跳空意义最为重要,而中继跳空的发生,常常出现快速市中,预示着以后的趋势,发展幅度与跳空之间接近,具有较重要的预算功能。还有些跳空窗口,很少被回补,如突破窗口和中继窗口,当股价试图回补窗口,并被窗口所支撑之时,则代表着新的买进时机,反之,若出现向下跳空窗口,当股价试图向.上回补窗口,并被窗口所压制之时,则代表着新的卖出时机。衰竭窗口必然会被回补,当回补时往往跟随着原有趋势的扭转,它出现之后,代表股价将进入趋势的尾升。

        一、买进信号

        买点1:向上突破跳空窗口的买点

https://file2.aniu.tv/2020/04/16/0b39195af75c0365f08303694128ea41.png

        买点解析

        在上涨趋势形成初期,以突破重要的水平压力或重婴的压力线作为突破跳空的衡量标准。在这一期间,重要压力的突破本身就有决定后市走向的意义,而以跳空窗口的形势出现则是买盐集中爆发的体现,代表队后市积极乐观的市场情绪,是重要的买点,而买入点以压力水平作为参考,可以通过日内的分时图提高准确率。强势上:涨有可能不会出现回试现象。

        实盘解读

        如图所示,在股票下跌趋势的尾声出现的窗口I 展示了上涨的意愿,但仍然出于跌势控制范围之内,可以看到股价仍然受到下跌趋势线的压制,没有突破重要的压力,但是正是由于这个窗口的形成,为今后股价的.上涨打下了基础。

        在窗口2之前其实是一个复杂的头肩底形态,在颈线突破之前股价已经显示了突破的意愿,为次日的突破做了铺垫。2009年1月5日股价形成突破,股价远离颈线跳空上涨,留下了窗口,股价完全脱离了底部区域,这是决定性的突破,这个窗口就具有了重大意义,是重要的买进信号。

        窗口3是承接窗口2强势的中继窗口,此后便出现了回试的情况。窗口4属于这一级别的衰竭跳空,窗口4出现后,股价关闭了窗口4,对窗口3进行了回试。

        买点2:回试向上跳空窗口的买点

https://file2.aniu.tv/2020/04/16/f09f51f85cac58a0023725d03ae36866.png

        买点解析

        当股价形成向上跳空窗口后,窗口区域将对股价形成支撑。窗口的形成是市场强势的表现,窗口形成后,多数情况下市场会回试这-"支撑水平,由于跳空的原因,许多投资者踏空行情。当殷价再次回到这一区域,踏空的投资者会在此处补进,因而会形成较强的支撑,成为重要的买入机会。

        实盘解读

        如图所示股价在低点向,上关闭了前面的向下跳空窗口,股价在当日没有突破向下跳空窗口的压力。

        次日股价直接在向下跳空窗口的压力区域之上开盘,市场表现出较强的上涨欲望,接下米的一天股价小幅收阳顽强的收于向下跳空窗口之上。

        股价在冲到前高是回落,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股价在向,上跳空窗口的价格水平获得支撑,形成买点。如果股价向下关闭窗口继续下跌,就有可能重回跌势,但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股价折回向上,形成了新的上涨趋势。股价自前面的低点4.23元上涨到15.97元。

        买点3:关闭向下跳空窗口后的买点

https://file2.aniu.tv/2020/04/16/9ecef7865ca355f3e1f118303c0e3205.png

        买点解析

        向下跳空窗口对股价起到压制作用,当窗口被关闭后股价继续上涨,那么这个窗口的压力作用就失效了,股价可能向更高的价格水平前进。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