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次新如何价值投资?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20-04-30 09:58:41

        次新如何价值投资?都知道次新股在近几年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不过随着股市的市场环境改变,次新股的炒作热情有所下降,而一些市场感知能力弱的股民还在寻找着次新股中的牛股,那么最具投资价值的次新股有什么特征?

        次新股表现受风险偏好影响较大,每年2-4月由于次新股流通市值较小、存在转送预期,因此股价表现相对较强。

        新股上市后,公司业绩出现改善与恶化的公司占比不相上下,但上市后第3年公司平均业绩水平出现改善。具体来看,公司上市后第1个和第2个会计年度在营收增速、净利润增速、净资产收益率三个指标均出现下滑。但上市后第3年,各指标回升。

        次新股公司仍有较高的并购和再融资需求。具体来看,上市后的3年内,公司进行定增的意愿逐渐提升,上市后三年内定增比例依此为3.6%、5.8%和8.4%,平均定增规模约8亿元。而并购意愿在上市后第一年最强,上市当年及此后三年并购比例依此为15.7%、32.9%、26.9%、27.7%。

        减持特征:上市后的3年内,随着限售股解禁,出现重要股东减持的公司占比基本维持在50%左右。

        股价特征:次新股开板后股价下跌概率较高,且开板前涨停天数越多,开板后下跌概率越大。而在股票上市一年后的2年时间内、以及上市两年后的1年和2年时间范围内,股票上涨概率比较大且平均正收益比较高。从月度表现来看,次新股个股相对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具有明显的二月效应,且次新股在2月上涨比例高。

        上市后涨幅较高的次新股具有哪些特征呢?

        第一,股东动机明显。涨幅较高的次新股对应公司在上市当年或者上市后一年、两年发生股权激励及并购的公司比例高于次新股总体。

        第二短期涨幅较高的新股和业绩关系相对较小;中期涨幅较高的次新股往往业绩占优。

        由于科创板的设立,目前市场上是非常期待这类股票的炒作,所以次新股则会慢慢的成为它的牺牲品,但是在科创板没完全成立之前,还是有着一定的炒作时期,大家可以根据上面的特征来寻找。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