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市五浪理论是什么?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20-04-30 10:07:26

        股市五浪理论是什么?股市里有很多理论,这些理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我们理解股价运行的规律,比如最经典的一个理论就是五浪理论了,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股市五浪理论是什么?其实就是把股市的波浪进行剖析。下面介绍下相关内容。

        波浪理论可以分为三部分。首先就是波浪的形态;其次就是浪与浪之间的比例;最后就是时间,三者的重要性,以排列先后为序。

        波浪的形态,是波浪理论的立论基础。因此,数浪正确与否,至为重要。数浪的基本规则只有两条。如果坚守不移,可说已经成功了一半。

        第一:第三个浪(推动浪)永远不可以是第一至第五浪中最短的一个浪。通常来说,第三个浪是最具爆炸性的,经常成为最长的一个浪。

        第二:第四个浪的浪底,不可以低于第一个浪的浪顶。

        在分析波浪形态时,有时会遇到较为难以分辨的市势,可能发现几个同时可以成立的数浪方式,在这种情况下,了解各个波浪的特性,有助于做出正确的判断。现将各个波浪的特性简述如下。

        第一浪:

        大约半数的第一浪属于营造底部形态的一部分。跟随这类第一浪出现的第二浪的调整幅度,通常较大;其余一半第一浪则在大型调整股票形态之后出现,这类第一浪升幅较为可观。

        第二浪:

        有时调整幅度颇大,令市场人士误以为熊市尚未完结;成交量逐渐缩小,波幅较细,反映抛售压力逐渐衰竭;出现传统图表中的转向形态,比如头肩底、双底等。

        第三浪:

        通常属于最具爆炸性的波浪;运行时间及幅度经常属于最长的一个波浪;大部分时间成为延伸浪;成交量大增;出现传统型图表的突破讯号,例如缺口跳升等。

        第四浪:

        经常以较为复杂的形态出现,以三角形调整形态运行的机会亦甚多,通常在低一级的对上一个第四浪之范围内完结,浪底不会低于第一浪的顶。

        第五浪:

        股市中第五浪升幅,一般较第三浪为小。在期货市场,则出现相反情况,以第五浪成为延伸浪的机会较大;市场乐观情绪高于一切。

        由于把波浪分成五个浪,所以顾名思义叫做五浪理论,虽然大部分情况都可以用五浪理论去解释,但是也有一些情况它是无法解释的,所以其他理论就有了实战空间。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