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哪些是 DDE洗盘的主要方式?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5-20 17:06:35

想要把短线做好,必不可少的就是掌握并熟练运用各种看盘技巧。下面给大家介绍,哪些是 DDE洗盘的主要方式?

  1、陈本线以上洗盘;主力的波段建仓往往是一个比较连续的过程中,在低位建仓的时候由于其吸收的筹码很多。所以,即使主力可以通过压制价格的方式买到筹码,但成交量是一个不可以回避的问题。所以,在建仓波段,往往呈现放量的特征,而DDX、DDY等指标也会显示为非常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

  经过一段时间的连续建仓之后,主力已经初步完成建仓,下一步将考虑如何更容易拉升价格,使低位筹码升值的问题。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大量买入建仓之后,成交开始活跃,可能已经出现一定的涨幅。而这时候进行波段洗盘是非常必要的。以达到清理部分短线筹码和获利盘的目的。由于主力并没有直接的大量卖出。成交量相对于建仓阶段的成交量往往出现严重萎缩的特征。

  2、围绕成本线的波动洗盘;对于主力而言,在建仓波段买入的筹码中,有的可能是在低位买入,有的可能是在相对高位买入。而其波段买入的持仓成本很可能就在该建仓波段的最高价格与最低价格之间。我们可以通过先圈圈定DDX红柱比较明显的建仓波段K线后,右键选择“时段统计”功能进行统计,由于主力资金参与了该波段的每个交易日的大部分交易,所以,该波段的加权平均成本往往也可以可以看做是主力资金的持仓成本。

  而在洗盘波段,走势主要出现如下两个特征:

  一、价格在成本线以上运行,窄幅震荡;或围绕成本线上下波动。

  二、 缩量特征。

  3、经过长时间的波段建仓之后,波段洗盘的动作可能比较大,也可能比较小。动作较大的会杀跌到建仓成本价以下,但之后快速拉升,不轻易给场外资金低于自己成本介入的机会。

  在实际交易过程中,串阴洗盘的动作则较为常见。出现连续的阴线,但跌幅一般不会很大,阴线实体很短。但连续的阴线依然足以让部分短线资金失去耐性,或对部分不知情的投资者造成恐慌,被迫低位出局。同样,成交量上也回呈现明显缩小的特征。

  案例以600332广州药业为例,在上述集中洗盘方式中,在该股中都有集中的体现。该股从11/18到11/25号之间为吸筹区间,其成本在16.55的位置。图中红色为波段性的洗盘,黄色线为成本线,在横盘整理区间内基本都在成本线附近震荡,绿色线框的这几天为串阴洗盘,也就是连续的小阴线来洗,等清洗好后接下来的涨幅达到35%左右。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