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苹果期货?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6-15 17:08:25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苹果消费国,消费量占世界的一半以上。人均年消费量为30公斤,超过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鲜果消费占我国总消费量的90%左右,且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下面给大家说说,什么是苹果期货?

 2017年12月22日,苹果期货上市仪式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举行,苹果期货在郑商所正式上市交易,这是全球首个上市的鲜果期货品种。

  苹果价格波动频繁、幅度明显,但波动规律仍具备周期性:10-11月,供应增加,价格较低;12-2月,消费旺季价格上涨;3-4月,机械库集中出库价格下降;5月之后,机械冷库出货接近尾声供应下降,价格再度走高。

  苹果期货采用散果交割,但在入库时必须采用塑料筐或铁(木)筐等装果容器进行装运,车(船)板交割除上述装果方式外也允许用纸箱装运,同一客户同一批次的装果容器要求规格统一。

苹果重量认定参照以下公式:货物重量=(抽取苹果总毛重-抽取装果容器的总重量)/抽取件数×货物件数。


  苹果交割后的包装由买方自理或委托卖方代办,相关费用由买方支付,交易所不再对包装规格和费用做出规定。

  苹果期货合约的交割基准价为该期货合约的基准交割品在基准交割计价点或基准交割仓库散果出库时汽车板交货的含税价格(不含包装物)。

  苹果期货合约每日涨跌停板幅度为前一交易日结算价的±5%。交易保证金标准实行三段制,即自合约挂牌至交割月前一月第15个日历日、交割月前一个月第16个日历日至交割月前一个月最后一个日历日、交割月期间,最低交易保证金分别为合约价值的7%、10%和20%。参照现有品种限仓制度对非期货公司会员及客户实行梯度限仓,年贸易量超大型的企业,可通过申请套保头寸扩大持仓量以满足自身套保需求。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