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期货平仓有哪些技巧?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6-19 17:04:26

下面给大家说说,期货平仓有哪些技巧?

许多交易者都有这样的体会,开仓时,点位往往掌握得很好,买完就涨或卖完就跌,很是爽快;然而,平仓时往往不尽如人意,不是平早了,就是平晚了,一开始赢利的头寸,平仓时却变成亏损,本该赢利很多的头寸,只收获了蝇头小利(苍蝇也是肉)就急于平仓,生怕到嘴的鸭子飞了,而本该亏损较少的头寸,却因为舍不得亏损而死扛,结果肘腋之疾变成了心腹之患。做期货不可能做到绝对的满意——在最高点卖出,在最低点买进,除非他是神仙,连半仙都 不行,这一点大家都好理解。但我想说的是,为什么我们总感到入市容易出市难呢?这不是错觉,而是期货投资者中普遍存在的客观现实。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对于大多数交易者来说,开仓时的心态和平仓时的心态完全不一样,开仓时没有头寸,无论价格上涨还是下跌,都不会有盈亏得失,人们往往能以旁观者清的态度相对客观和理智地分析、对待期货的价格变化,在交易方向和入市点的选择上往往就比较满意,而一旦开仓之后,价格的上涨或下跌就会产生浮动盈亏,浮动盈亏的大小又会随着价格的波动而不断变化,投资期货的目的是赢利,避免亏损,因此,盈亏的变化(而不仅仅是价格的变化)也就自然而然成为期货投资者最关心的核心内容,它时时刻刻都在影响投资者的操作心态,影响你对价格走势的判断,使你很难客观理智地分析和对待期货的价格走势。你往往会以盈亏及其大小变化来决定是平仓或是继续持有,而不是更多地专注于价格走势的判断,自然你最终的平仓点位也就不会那么令你满意。

  这就好比一块10多厘米宽的窄木条,如果把它放在离地面较低没有危险的地方,许多人都能轻而易举地从它上面走过去;但如果把它架在高空有危险的地方,却很少有人能从它上面走过去,如果必须走过去,相信绝大部分人会从上面掉下来。为什么?并不是因为木条变细了,也不是你的平衡能力下降了,而是因为人的心态变了。记得以前看过这样一幅漫画:一个人正在表演高空走钢丝,手里拿着一顶礼帽,钢丝下面有一张保护网,一开始,表演者显得非常的轻松和得意。一会儿,帽子不小心掉了下去,把钢丝底下的保护网砸了个大洞,于是这个人再也不敢往前走了,紧握钢丝蹲在上面发抖,拼命喊“救命”。搞过拓展活动的人都知道,在地面上很轻易迈过去的小“断桥”,一旦架在10米的高空,在系上安全带的情况下,许多人也不敢迈过去。做期货也一样,在有盈亏和没有盈亏时,操作者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就是开仓容易平仓难的道理。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是让自己交易时尽量排除盈亏对操作的干扰,像对待开仓那样对待平仓,把平仓当开仓来做,努力把自己训练成一个会走“期货钢丝”的杂技演员。

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瓦伦达效应”。瓦伦达是美国一个著名的高空走钢索的表演者,他在一次重大的表演中,不幸失足身亡。他的妻子事后说,我知道这一次一定要出事,因为他上场前总是不停地说,这次太重要了,不能失败;而以前每次成功的表演,他总想着走钢丝这件事本身,而不去管这件事可能带来的一切。后来,人们就把专注于事情本身、不患得患失的心态,叫作“瓦伦达心态”。


  作为一个普通的期货投资者,在分析期货价格变化趋势时,只专注于期货价格变化本身,而不考虑其头寸的盈亏及其盈亏大小的变化,是不太现实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非常难,所以我主张采用一些程序化的方法来选择出市时机。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