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克服做龙头股的心里障碍?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6-23 16:59:41

很多人不敢做龙头股,因为心里承受不住。下面给大家说说,如何克服做龙头股的心里障碍?

龙头股在一轮行情中呼风唤雨、涨幅可观。然而真正能抓住龙头股的投资者却不多,仔细分析,这并非是技巧方面的原因,而主要是由于操作中心理障碍造成的。

  1)、反应迟钝。龙头股一般产生于大盘悲观时,上涨初期板块效应也不明显,一般人并不重视。而当它势头稍微明显且具备板块效应时,已有了一定升幅。不少投资者认为涨幅已高,不敢再碰。因此在行情可能的转势期,投资者要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密切注意盘面的蛛丝马迹,一旦发现龙头股地位确立,要在第一时间捕捉,争取利润最大化。炼就一双“鹰眼”,发现猎物时,象饿鹰扑食一样快速出击,是短线高手必备的素质。

  2)、见好即收。没有哪一只大牛股是让你轻松赚钱的,洗盘、震仓是必然的过程。有的股票在拉升过程中,甚至出现中阴线、大阴线,上下振幅巨大,近期的三联商社最大振幅超过15%。不少人也骑上了大牛股,可是一遇震荡,很快被掀下牛背,收益不高。因此在骑上大牛股后,投资者还需炼就“捂功”,了解大牛股震仓洗盘的必然过程,紧紧抓住牛鬃不放,让大牛步充分表现,扩大战果。

  3)、奋勇追高。没有骑上大牛股的投资者,眼看着大牛股风驰电掣、一日千里,心里懊悔不已。就在懊悔之间,大牛股又窜了一截,于是终于忍不住,奋勇追进,做了最后的接盘者。正确的做法是,错过了初期和中期行情,尽可能持币观望,并深究错过的心理原因,以利下一波行情再战。

  4)、卖跌不卖涨。龙头股行情后期进入强势震荡,对于后期追进的投资者来说,获利空间自然有限,因此上涨时不愿卖出,下跌时又不甘心卖出,总认为震荡后还会上涨,于是坚持捂仓。等到跌势形成、大势已去,才明白过来,赶紧杀跌,可是已经由微利变成亏损。应对龙头股末期行情,需要炼就“杀涨追跌功”,逢高即派发,逢低可适量接单,做得好,收益也不菲,起码不至于亏损。

  5)、不知逃跑。行情初期,没有人会为你写价值投资报告,写了你也不看,看了也不信。可是行情后期,当同板块个股都展翅欲飞时,价值投资报告也开始铺天盖地,这时的报告也最能蛊惑人心。善良的投资者总认为股票调整后会“更上一层楼”,于是坚定持仓,充当了主力守仓的工具,直至跌幅巨大,方才明白过来,悔之晚矣。因此行情末期,需要炼就“逃顶功”,见势不好,果断逃跑,决不能被晾在山顶晒太阳。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