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最全面实用的均线基本常识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20-07-20 14:06:59

最全面实用的均线基本常识,什么是均线?它的排列分为几种?常用的均线又有哪些呢?如果你还不知道,没关系,下面最全面实用的均线基本常识会为你普及这些知识。

https://file2.aniu.tv/2020/07/20/a1c7c22056119b19b5e1f5ece42ebd15.jpg

一、什么是均线?

所谓均线是指一段时期内的股票价格平均价格的连线,它既代表了市场的成本,更代表了市场的趋势。

二、均线的排列

均线的排列分为多头排列和空头排列。

多头排列:短期均线在中期均线之上,中期均线在长期均线之上,均线开口朝上有序排列,意味着强势上升行情的来临。均线多头排列阶段一般都为持股待涨阶段。

空头排列:短期均线在中期均线之下,中期均线在长期均线之下,均线开口朝下有序排列,意味着加速下跌来临。

三、常用均线

常用的均线主要有5均线、10均线、20均线、30均线、60均线、120均线等等。对于均线的运用,均线分类不是一个严格的定义,不同人有不同的均线,只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均线就行了。

1、5日均线——攻击线

所谓攻击线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5日均线。有的朋友觉得很可笑,五日均线还用讲吗,这个傻瓜都知道。事实上问题就出在这里,越简单的你反而不会花大力气去学习深究其里。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一点,这些特定称谓一般指常用的日线系统,但攻击线也可用于分时、周线、月线甚至是年线,如果你是中线持股者五周线是你的攻击线,其他依次类推。攻击线作用有三个,攻击线拐头向上表示其有助涨作用,攻击线走平意味着股票正在做平台整理。拐头向下代表其有助跌作用。

2、10日均线

10日均线是反映单边连续趋势的指标,在大盘两极的情况下,会在一段时间,通常是连续两周沿10日均线连续运动,一直等到股价跌破10日均线为止。许多个股,特别是已经被控盘的庄股,或者是主力颇有信心的题材股,在主升段的走势往往也会沿着10日均线涨升,其结束的经典方式是大阳线的爆出。10日均线是职业套利者能够熟练掌握的最短均线,他是研判顶部与底部的第一个提示技术,当然更为精确的分析必须结合成交量能、主力习惯时间段、经典K线与长线指标(如心理线与随机指标中的周KDJ线)。

3、20日均线

20日均线是某支股票在市场上往前2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这支股票20天的平均成本。20日均线是短期均线系统中参数最大的一种移动平均线,与10日均线相比,20日均线比10日均线的时间周期间隔又要多10个交易日,故20日均线运行中的变动频率比10日均线来说,其注重趋势性变化的程度要大得多。

4、30日均线

股价的大涨和上升的产生都是在股价向上突破30日均线开始的,黑马股的产生往往也是由于30日均线呵护而养肥的,30日均线之下的股票就像麻雀,不可能远走高飞,30日均线之上的股票就象雄鹰才可能展翅高飞。

股价向上突破30日均线时必须要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有时股价向上突破30日均线后又回抽确认,但不应再收盘在30日线之下,且成交量必须较突破时显著萎缩,此时是最佳买入时机。无论是在突破当日买入还是回抽时买入,万一不涨反跌,而股价重新跌破30日均线走势疲软,特别是股价创新低继续下跌时,应止损出局。因为,前期的上涨很可能是下跌中途的一次中级反弹,真正的跌势尚未结束。

5、60日均线

60日均线是明确股价中期反转趋势的,称之为决策线。突破和跌破该均线都是代表一波牛市或熊市的到来,这时候,投资者们到了需要做出决策的时候了,决策线名字也由此而来。对于指数也适用。

当股价在60日均线下方持续震荡之后突破,就是股票买入的时机,一般说来会有一波主升行情。当行情结束以后,股价一般会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反弹,当股价跌破60日均线,这时候就必须要出逃了,接下来可能较长时间股票处于震荡低走的阶段。

6、120日均线

120日均线又称“半年线”,是某支股票在市场上往前12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这支股票120天的平均成本。120日均线可称为股票价格走势的脊梁线、灵魂线。

不论短期均线、中期均线还是长期均线,其本质意义都是反映市场价格的不同周期的平均成本。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最全面实用的均线基本常识,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