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好股票都有哪些共同特征?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7-30 17:03:10

面对股票,一千个人有一千种说法,答案也不尽相同,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对于投资者来说,只要是能带来回报的股票就是好股票,特别是那些上涨得很好,下跌时很抗跌,那就是最好的。那么,好股票都有哪些共同特征?

 根据数据的统计,除去近期一年上市的次新股后,今年个股涨跌幅中位数为17%左右,自年内最高价以来回撤幅度中位数为28%左右。在上述基础上,年内涨幅40%以上定义为涨得多的牛股,同时回撤幅度小于20%为跌得少的抗跌股,合计共有151只个股。

  如果详细到个股来看,最好的牛股票就是兴齐眼药,年内累计上涨幅度近320%;瑞普生物和金运激光别离上涨229.56%、213.44%排列第二第三位。此外,济民制药、冠昊生物、丰乐种业等12股涨幅超越100%。

  从回撤情况来看,亚光科技、贵州轮胎、华胜天成等30多只个股均是今天创出年内收盘新高或者是盘中新高,而由于今日创年内新高股暂无回撤数据,故可定义为回撤起伏为0;中航善达、济民制药、亚威股份等10股年内最大回撤起伏均缺乏10%。

  单纯从商场体现来看是不是好股票,特别的不科学。比如涨幅榜首的兴齐眼药,动态市盈率现已上千倍,翻滚市盈率也有几百倍,或许不应进入好股票名单。无妨参加评级安排指标,评级安排数量较多的、且涨得多跌得少的股票,归入到好股票备选名单中,进行二度辨别。

  数据显现,全榜单中57只个股有5家以上安排出具了研报。从数量来看,贵州茅台是评级安排最多的股票,估计有41家安排;五粮液位居次席,估计有38家安排评级;通威股份位居第三位,估计有31家安排评级。此外,泸州老窖、立讯精细、隆基股份等14只个股均有20家以上安排评级。

  单纯从组织评级数量靠前的股票看,可以说是一份好股票的名单,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个股均是A股市场的价值标杆。如果从职业角度来看,也可以匹配投资者的普遍认知。数据显现,57只个股中,有14只个股来自生物医药职业,10只个股来自食品饮料职业,上述两大职业也是公认的好股票集中营。

  从组织猜测净利增速来看,57只个股今年净利同比增速均匀值超越71%,2020年净利同比增速均匀值超越28%,2021年净利同比增速均匀值超越21%。其中,普利制药、三棵树、泰格医药、欧普康视、通策医疗等个股未来3年净利同比增速均超越30%,建投能源、开元股份、亚光科技等20多只个股未来3年净利同比增速均超越20%。

  最新市盈率看,中国平安榜单最低,为11.3倍。此外,海信电器、中百集团、涪陵电力等9只个股市盈率低于20倍。以PEG视点看,中国平安未来三年净利均匀增速接近24%,大略对比最新的翻滚市盈率,其PEG不足0.5倍。其他未来增速较为平稳的个股中,鲁阳节能、涪陵电力、通威股份等个股PEG也均不足1倍。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