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慢牛股?慢牛股的特征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7-31 14:32:00

        什么是慢牛股?所谓的慢牛就是股票价格或者是大盘比较稳健的攀升的态势,虽然涨幅是比较的小的,但是比起一般的来说少了大起大落,而是以一种稳健的上升的状态往上走,其实我们可以将慢牛看做是一种境界,一般来说长得太快就很有可能会遇到调整。

        但是慢牛它虽然涨幅是比较的慢的,但是至少可以说是比较稳定的在长,在一定的时间过去了之后,你的收益也可以是比较的乐观的,而且在慢牛的状态之下,或者是你找到了一只慢牛股那么你这段时间的风险就有可能会降低一些,毕竟慢牛的波动是比较的小的。

https://file2.aniu.tv/2020/07/31/747036c766fa282fc4e174e7b3af3461.jpg


慢牛股的特征

1、总股本和流通盘特征

        长庄慢牛股往往以总股本小、流通盘小的“双小”为特征。总股本、流通盘一般在5亿以下。由于“双小”,个股利润调节相对容易、股本扩张能力强,同时也是购并理想的“壳”资源、题材较为丰富,因此往往容易受到机构的青睐。流通盘小的特点对运作资金的要求不高,市场机会相对较多;同时,小盘股流通性差,在市场中引起的关注程度较小,主力必须通过较长运作周期、较大的涨幅来实现收益。


2、形态特征:

        a、K线特征:长庄慢牛股的K线一般呈现小阳、阳十字星或小阳小阴、十字星上涨或下跌状态。

        b、均线特征:长庄慢牛股的日均线一般按5、10、20、30、60、90、120、180、240、450的顺序从上而下标准的多头排列,一般不破30日均线,呈现上升趋势;周均线一般按5、10、20、30、60、90、120顺序从上而下标准的多头排列,一般不破5周均线,呈现上升趋势;月均线一般按5、10、20、30、60、90的顺序从上而下标准的多头排列,一般不破3月或5月均线,呈现上升趋势。

        c、角度特征:长庄慢牛股的日线与水平线的上涨角度一般在0—45度左右;周线与水平线的上涨角度一般在30—60度左右;月线与水平线的上涨角度一般在15—60度左右。


3、成交量特征

        长庄慢牛股一般要经历放量—缩量——放量的过程。前期放量(20%左右)吸筹,每天成交量达20%左右;中期缩量上涨(时间较长),每日成交量保持在5%以下,甚至在0.5%左右;后期放量出货,每日成交量一般在10%—20%左右。


4、上涨时间特征

长庄慢牛股一般呈现连涨或连跌的状态,连涨3—5天后,接着连跌或调整3—5天,上涨或下跌的幅度都不大。上涨时间一般在半年以上,长的可达3年左右。


5、上涨幅度特征

长庄慢牛股每天下跌或上涨的幅度不大,一般在-0.3%到6%左右;每周下跌或上涨的幅度-5%到10%左右;每月下跌或上涨的幅度,一般在1%到30%左右。上涨总幅度一般在3倍以上,多的可达10倍左右。


6、业绩特征

        长庄慢牛股的业绩不是很好,一般每股收益在0.2元左右,有的甚至亏损。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