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投资股票风险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9-18 15:05:29

        股票的风险是非常大的,但风险与收益并存,风险越高收益也就越高,因此即使股市风险极大,仍旧有很多投资者进入股市投资。那么投资股票风险有哪些呢?

https://file2.aniu.tv/2020/09/18/c788bae2638911fd19fb4f0803f2793b.jpg

1、利率风险

        利率风险是指由于市场利率水平的变动引起股票投资的实际收益率偏离预期收益率的可能性。前面已经说过,股票价格与利率水平成反比。股票价格的升降又是决定资本利得或权失从而决定股m投资收益率的关键因家。与此同时,当利率水平上升时,公司的经营成本增加,盈利减少,股息和红利都要受到影响.从而影响股票的投资收益率。


2、购买力风险

        股票投资的名义收益中包含着真实收益和通货膨胀补偿。当发生非预期的通货膨胀时,股票投资的实际收益就会偏离预期收益.即实际购买力会偏离预期购买力,这就是购买力风险。

        通货膨胀使企业高估其利润,较多地使用短期负债,借贷成本增加和流动性降低,所有这些都会姗加企业的风险,使得用于发放股利的资金减少,从而影响投资者的收益水平。即使企业的名义利润增加.普通股的名义股利随之上升,但由于股利的增长速度往往赶不上物价的上涨速度,因而实际投资收益下降。优先股的股息是固定的,通货膨胀的上升则意味着其购买力的下降。并且,在通货膨胀时期,资本收益率通常较高,因此,股票的价格将会下跌,导致股票投资的实际收益偏离预期收益。


3、市场风险

        市场风险是指由于证券市场行情变动而引起的风险。这种行情变动可通过股票价格指数或股价平均数来分析。因政治经济的宏观因素,股份公司的微观因求.以及技术和人为因素等个别或综合作用于股票市场,致使股票市场的股票价格大幅波动,从而给投资者带来经济损失的风险。

        股票市场行情变化会给投资者带来经济利益或扭失.当出现看涨市场时.股一票价格通常会上涨,投资者获利的机会较大,当出现看跌市场时,股票价格通常一会下跌.投资者就可能遭受经济损失。对于投资者来说,只要他持有股票或继续进行股票的交易活动,那么,他就面临股票市场随时可能出现的风险。股票市场最大风险是股市风潮风险。从西方国家的股市来看,股市风潮经常发生,还会发生股市危机。当股市危机发生时,股票价格一落千丈,给投资者造成惨重的经济损失。例如.1987年10月19 H,美冈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一天之内暴跌508.32点,跌幅高达22.6%,使投资者很失了5000多亿美元。


4、经营风险

        经营风险是指由于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的原因而使投资者实际收益偏离预期收益的可能性。

        公司经背状况是企业股票行市的晴雨表。当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时,股价就可能上涨。当公司的经曹状况欠佳,出现盈利下降时,会减少股东的股利收人,该股票的市场价格也会出现下跌的趋势,影响股票投资者的收益。由此可见.公司的经首状况对投资者来说可能带来程度大小不同的风险。普通股的主要风险是经营风险,公司盈利的变化既会影响普通股的股息收人,又会影响股票价格。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