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DDE?DDE与DDX、DDY、DDZ的关系一览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20-09-22 13:49:48

什么是DDE?DDE与DDX、DDY、DDZ的关系一览

https://file2.aniu.tv/2020/09/22/0c4b0f937f2788246b30be10713a3f65.jpg

DDE是LeveL-2 DDE决策系统的简称,包括DDX,DDY,DDZ等指标。DDE也叫大单净量,是针对BBD的一个指标,DDE针对个股,BBD针对大盘或版块,主要指流向该标的证券或版块的大资金流量,DDE越大,说明该股或版块被大资金关注的越多。

什么是DDE?DDE与DDX、DDY、DDZ的关系一览

DDE与DDX

所谓DDX翻红,是指DDX指标中DDX的值大于0,直观视觉上表现为:指标内的柱型显示为红色,DDX后面的尖头向上“↑”红色!这就叫DDX翻红。

DDE与DDY

DDY(涨跌动因指标)基于大智慧新一代的逐单分析,逐单分析是对交易委托单的分析,涨跌动因是每日卖出单数和买入单数差的累计值。

委托单的数量,他反映了交易参与者的众寡,我们称之为DDY。

DDY红绿柱线是每日卖出单数和买入单数的差占持仓人数的比例(估算值),DDY1是单数差的60日平滑累加值(参数P1可调),DDY2是DDY1的5日和10日均线。

用法

(1) 如果当日红绿柱线为红色表示当日单数差为正,大单买入较多,反之如果当日红绿柱线为绿色表示当日单数差为负,大单卖出较多。

(3) 3线持续向上则表示筹码在持续向少数人转移,有主力资金收集,股价有持续的上涨动力。

(4) 股价上涨3线却向下,表明是游资短线和散户行情,一般不具备长期的上涨动力。

(5) DDY指标要在一个较长的周期内观察,如果一段时间3线持续向上,那么每次股价回调就是买入良机。相反如果上涨时3线持续向下,那么短线超买就是减仓良机。

(6) 一般的,在0轴以上说明长期的累积值是趋向搜集,0轴以下说明长期的累积值是派发。

(7) DDY指标具有极大的超前性,因为筹码的收集和派发都有一个过程。股价尽管还沿着原来的趋势运行,但筹码转移的方向已经逆转。

(8)可以在动态显示牌中对DDY由大到小排序选出短线强势股。 排序靠前的股票代表当日出货散户比例最大的股票,这个值一方面可以和DDX相互验证,另一方面可以发现主力悄悄建仓的股票。

DDE与DDZ

DDZ(大单差分 指标):红色彩带表示了大资金买入强度,色带越宽、越高表示买入强度越大。当彩带突然升高放宽时往往预示短线将快速上涨。 对大单质量的评价,反映大资金的实力,我们称之为DDZ。DDZ的作用在于衡量买卖双方大单的力度,对于大盘股和机构分歧较大的股票比较有效,当然对于多方主力占绝对优势的股票更容易排行靠前。在动态显示牌下对该指标排序可以选出短线强势股。 以上指标要在购买大智慧Level-2行情下才能有用。免费的传统行情是不显示此指标的。

数据优势

有了DDE后,就可以将投资股票的过程反过来,先使用DDE去选择走势好的股票,然后在对这些股票进行基本面分析,来进行投资决策。另外要强调一点,DDX和DDY是追强势股的指标,不能用做抄底等操作。

关于DDX的使用,我觉得DDX更像是一个强度的指标,能够体现出股票现在的走势强弱,其参考的时间价值相对较短,2-3天内会比较有效;

关于DDY的使用,我觉得DDY更多体现的是主力操作方向,能够体现出主力的操作方向。其参考的时间价值相对长一些。特别是DDY曲线持续向上的股票,体现出主力在持续增仓。我一般做的即时的推荐都是使用这个曲线。

每天提供给大家的DDX、DDY排名,是为了提供给大家一个强势股的范围,在排名中的位置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对个股进行基本面分析,这样能够保证一旦操作失败可以转成长线投资。如果只是看DDX、DDY操作,那么一定要有快进快出的准备,一旦行情转坏赶紧出局。欧耐尔提出的股票投资头号原则止损原则一定要严格执行,损失8%即止损。

对于DDX连续翻红,和DDY曲线持续向上,需要有level2才行。没有的朋友就需要对每天的数据进行记录了,对于一周内几次进入排行榜的要高度关注。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什么是DDE?DDE与DDX、DDY、DDZ的关系一览,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