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股票爆仓对股价的影响?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9-22 16:23:32

大股东如果爆仓了是可以申请停牌的,然后找到解决办法,那么,什么是股票爆仓对股价的影响?

  爆仓就是亏损大于帐户中的保证金,不是股票钱没有了。由公司强平后剩余资金是总资金减去亏损,一般还剩一部分。    防范爆仓的小方法:轻仓小量细水长流,连续三次交易失误,要坚决罢手不做。新手上路仓位太重,属于过度交易的范畴。这是爆仓的主要原因,用大比例的杠杆重仓下手,抗风险能力很差。其心理的魔障就是急功近利,一夜暴富的思想作怪。

  股票质押产生的平仓行为不仅使质押股票的大股东持股份额受损,也会使公司股价负向循环。接受《红周刊》采访的专业人士表示,无论是大股东卖掉其他股票筹措资金用于补仓,还是强平后银行或其他抵押方将股票在市场上抛售,都增加了该股票的市场供给,从而引发股价下跌。如果在抛售过程中有第三方大量接手,还会发生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易主的极端情况,这还会直接影响到公司的经营发展。而对于整个市场而言,若指数不断下挫,将不断有股票触及质押平仓线并被平仓,供应筹码大幅增加,市场会恶性循环继续下跌。

  此外,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2015年6月股灾期间,证监会号召大股东增持。不少上市公司股东是抵押了股票进行了增持。可到年初,为了防止市场波动,证监会又出了限售令,要求大股东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且在3个月内的减持总数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2016年开年的市场超出预估,但大股东手中股票不能顺利出手还要面临爆仓补充股权或者保证金的压力,这简直是进入了“连环套”。监管层对此是进退两难。

  若市场继续下跌或引发雪崩效应

  同样进退两难的,还有“在监管和市场之间”如何去杠杠。

  为了防止股权质押风险扩大,有消息称,监管层将收紧融资杠杆,并禁止证券公司或银行对触及平仓线的企业强行平仓。而在2015年11月23日,沪深交易所就已经将融资保证金比例从不得低于50%调高至不得低于100%。

  但对于这个或将收紧杠杆的方式,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北京大学证券研究所所长吕随启认为,收紧杠杆可以有效遏制增量市场的风险隐患。但对于存量市场已经形成的巨大风险于事无补。而禁止银行强制平仓爆仓的股票,只能将风险暂时保留,将5500亿元市值股票的爆仓危机延后,而且还会给银行带来风险。

  “监管层此番做法也属无奈,我国当前的二级市场就像一位重病患者,输氧虽然不能治病但却可以救命,以目前状况看,只能先将风险延期处理,等待市场信心恢复,将风险逐渐化解。美国去杠杆用了近2年时间,我国监管层此前试图快速解决问题,于是引发了规模巨大的股灾,以此为鉴,这次的风险还要慢慢化解。”首都经贸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李新对《红周刊》说。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