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债市抛售对于股市有哪些影响?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9-22 16:28:12

做股票经常会碰到一些关于股票的基础知识。这些知识我们在股市中经常会用来分析股票的发展趋势,以及分析股票市场起到重要作用。那么,债市抛售对于股市有哪些影响?

 央行主管金融时报周一傍晚援引央行有关负责人称: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广义信贷指标实施条件已经具备,将于2017年一季度评估时开始正式纳入,具体为表外理财资产扣除现金和存款等之后纳入广义信贷范围,纳入后广义信贷指标仍主要以余额同比增速考核。

  下面,尽量用“普通话”给大家翻译一下:

  这意味着从2017年一季度开始,央行将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管,以前管理不严格的“表外理财”也将受到比较正式的监管。截至今年6月,银行表外理财规模大概是26.28万亿,其中17.74%为现金和银行存款,按照央行新规可以不统计在广义信贷范围。剩下的大头就是40.4%的债券(10.6万亿)和16.5%的非标资产等等,则需要纳入。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银行表外理财主要购买了债券,其中有很多灰色地带,比如违规代持、养券。这些行为:第一,是为银行理财加杠杆,可以博取更高收益,以讨好、争取客户;第二,可以暂时隐藏亏损;第三,可以实现利益输送,搞腐败。所以,央行新规将主要影响债券市场,对债市构成较大的短期利空。

  债市已经跌了很多,风险开始暴露,一些裸泳者开始显现。未来还会暴露出更多问题,这将带来心理上的影响,波及到股市。事实上,也会有一些机构因为债市风险暴露,需要抛售股票填补窟窿。所以,股市短期也会面临压力。更何况,这对于券商的固定收益,银行的理财业务构成利空,所以银行股、券商股有压力。

  由于保险公司也是债市的投资者,所以债市的大跌会波及保险股,对他们构成短期利空。

  对此,国泰君安指出,表外理财正式纳入MPA监管,对影子银行监管再度升级,中小银行理财扩繁荣时代终结;债市微观交易模式面临坍塌,降杠杆冲击仍未结束;机构资产负债重塑仍面压力。

  此外,央行可能还有新动作。

  路透周一傍晚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要求金融机构明年炒股等资产增长应合理适度;要求金融机构加强流动性管理和资产负债结构调整,有效管控流动性风险;同时要求金融机构年末保持表外理财业务平稳有序增长,避免冲时点行为。

  债市惊现大逆转

  受国海证券“萝卜章”事件持续发酵影响,机构信用危机蔓延,加之表外理财明年将正式纳入广义信贷的利空消息,今日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开盘跳水,10年期国债期货开盘一度大跌1.13%,5年期一度大跌0.70%。

  午后国债期货多数合约翻红,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收盘涨0.17%报94.750元。

  资金面上,今日据央行公告,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和28天期品种分别为1550亿元、650亿元和300 亿元,中标利率继续分别持平于2.25%、2.40%和2.55%。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量为850亿元,故周二公开市场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1650亿元,较昨日的650亿元大幅增加。不过,今日还有6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分析人士指出,去杠杆和流动性冲击下,市场往往会相对基本面超调,为下一轮机会的到来埋下伏笔。眼下债券收益率全面逼近甚至超过炒股收益率,尽管市场情绪还有待平复,市场还处在左侧阶段,但继续恐慌已经不必。

  阶段性布局来临

  今日市场再度下挫,相继考验了3100点整数关口和半年线的支撑,盘中甚至失守3100点大关,对于今日市场下挫,一些大型权重板块的领跌,权重板块的羸弱是股指走低的直接原因,使得市场的重心逐步下移。虽然股指再度回踩,但是市场上并不缺乏亮点,特别是近期连续超跌的创业板股指近期均保持横盘震荡运行格局,或许成为市场破局的一个关键点。

  短期市场来看,多重重要支撑将起到明显作用。

  首先,31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3100点附近是过去几个月以来连续出现小高点的集中区域,在下跌的过程当中,显然该区域形成的支撑力明显要大于该区域形成的压力;并且近期股指连续不少于4次考验该位置,市场均为出现有些跌破,目前来看该支撑位置是有效的。并且该区间位置刚好与半年线的位置几乎重合,双重重要支撑的叠加效应下,理论上该位置的支撑的力度会比较大。

  其次,技术指标同样存在极强的支撑。沪指的MACD的绿柱正出现逐步缩短的趋势;KDJ指标也即将出现钝化形态;而BOLL通道的下轨也可以提供一定的支撑。市场的下跌趋势已经得到控制,预计短期内夯实的意图比较明显。

  综合分析来看,临近年底,除了资金面有些紧张之外,市场并未出现重磅的利空因素,并且央行也在通过相关的货币工具解决资金紧张的问题。在加上多重支撑的叠加因素,市场的阶段性低点即将出现,阶段性的布局已经来临,建议投资者积极的做一些高抛低吸,同时准备布局春节红包行情的投资者也要在该时间点做一些战略性的准备。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