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股票收益率风险度量方法?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9-25 17:57:37

对于股市行情的变幻莫测,我们自然是要多去了解一些关于股票的一些技术性知识,下面给大家分享,什么是股票收益率风险度量方法?

 股票收益的构成如下:

  1、现金股息。是以货币形式支付的股息和红利,是最普通、最基本的股息形式。

  2、股票股息。是以股票的方式派发的股息,通常由公司用新增发的股票或一部分库存股票作为股息代替现金分派给股东。

  3、财产股息。财产股息是公司用现金以外的其他财产向股东分派股息。最常见的是公司持有的其他公司或子公司股票、债券,也可以是实物。分派财产股息,可减少现金支出,满足公司对现金的需要,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4、负债股息。负债股息是公司通过建立一种负债,用债券或应付票据作为股息分派给股东。

  5、建业股息。建业股息又称“建设股息”,是指经营铁路、港口、水电、机场等业务的股份公司,由于其建设周期长,不可能在短期内开展业务并获得盈利,为了筹集所需资金,在公司章程中明确规定并获得批准后,公司可以将一部分股本作为股息派发给股东。

  股票收益率计算:

https://file2.aniu.tv/2020/09/25/e4a4d6f7586763379eed5144a90ba183.png

  告诉你一个很简单的计算方法,就是买入的股票乘以1.013-1.014就是你的成本价。5元的股票买进后加上来回所有手续费就是5.07元,在这个价钱以上卖出就是赚钱,反之就是赔钱。还有一个最低佣金问题,深圳股票是5元,而上最低海股票是10元。当你的股票总额买的太少的话,佣金低于以上数额,它就按最低佣金收取。

  交易佣金一般是买卖股票金额的0.1%-0.3%(网上交易少,营业部交易高,可以讲价,一般网上交易0.18%,电话委托0.25%,营业部自助委托0.3%),每笔最低佣金5元,印花税是卖出股票金额的0.1%,上海每千股股票要1元过户手续费(股票基金、权证免过户费),不足千股按千股算。

  由于每笔最低佣金5元,所以每次交易为5÷佣金比率、约为(1666-5000)元比较合算。如果没有每笔委托费,也不考虑最低佣金和过户费,佣金按0.3%,印花税0.1%(单边)算,买进股票后,上涨0.71%以上卖出,可以获利。

  股票风险度量方法有三种:

  第一种方法是计算证券投资收益低于其期望收益的概率。

  假设,某种证券的期望收益为10%,但是,投资该证券取得10%和10%以上收益的概率为30%,那么,该证券的投资风险为70%,或者表示为0.70。

  这一衡量方法严格从风险的定义出发,计算了投资于某种证券时,投资者的实际收益低于期望收益的概率,即投资者遭受损失的可能性大小。但是,该衡量方法有一个明显的缺陷,那就是:许多种不同的证券都会有相同的投资风险。显然,如果采用这种衡量方法,所有收益率分布为对称的证券,其投资风险都等于0.50。然而,实际上,当投资者投资于这些证券时,他们遭受损失的的可能性大小会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第二种方法是计算证券投资出现负收益的概率。

  这一衡量方法把股票投资者的损失仅仅看作本金的损失,投资风险就成为出现负收益的可能性。这一衡量方法也是极端模糊的。例如,一种证券投资出现小额亏损的概率为50%,而另一种证券投资出现高额亏损的概率为40%,究竟哪一种投资的风险更大呢?采用该种衡量方法时,前一种投资的风险更高。但是,在实际证券投资过程中,大多数投资者可能会认为后一种投资的风险更高。之所以会出现理论与实际的偏差,基本的原因就在于:该衡量方法只注意了出现亏损的概率,而忽略了出现亏损的数量。

  第三种方法是计算证券投资的各种可能收益与其期望收益之间的差离(Deviation)。

  即证券收益的方差(Variance)或标准差(StandDeviation)。这种衡量方法有两个鲜明的特点:

  其一,该衡量方法不仅把证券收益低于期望收益的概率计算在内,而且把证券收益高于期望收益的概率也计算在内。

  其二,该衡量方法不仅计算了证券的各种可能收益出现的概率,而且也计算了各种可能收益与期望收益的差额。与第一种和第二种衡量方法相比较,显然,方差或标准差是更适合的风险指标。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