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应对上市公司破产股票?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9-27 14:02:50

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或着说炒股人士,我们需要掌握一些基础知识。下面给大家介绍,如何应对上市公司破产股票?

  我们暂时把题主的 “A股上市公司某天突然破产倒闭”理解为上市面临退市。退市是指: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退市可分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并有复杂的退市程序。

  主动性退市是指公司根据股东会和董事会决议主动向监管部门申请注销《许可证》,一般有如下原因:营业期限届满,股东会决定不再延续;股东会决定解散;因合并或分立需要解散;破产;根据市场需要调整结构、布局。

  被动性股票退市是指期货机构被监管部门强行吊销《许可证》,一般因为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重大风险等原因。

  一是财务包装,利润操纵。有很多年报亏损的上市公司为了规避退市,常常采取“二一二”的方式,即亏损两年后,第三年微利,然后在连续两年亏损。这种报表重组的方式,不触碰连续四年亏损退市的要求,因此避开了退市的监管;

  二是定向增发,扭正资产。退市标准中,连续两年或者三年净资产为负的上市公司也应退市,但通过定向增发,可以把净资产扭亏为盈,使得上市公司不符合净资产为负的退市要求,又逃脱了退市淘汰机制;

  三是炒高股价,等待卖壳。一些垃圾股会寻找有钱却不愿意排队等待IPO发行的公司高价买入他们已上市的“壳”,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后,改变公司实际控制人和主营业务,从而实现卖壳脱身的目的。因此很多投资者并不相信自己所购买的股票会退市,甚至认为抄底价后涨起来可以得到高额利润,因此助长了垃圾股规避退市的风气,影响了整个A股市场的规则。

https://file2.aniu.tv/2020/09/27/9d455f9a38ce11709a355fa4288dd3a6.png

  退市股票还会交易吗?

  会。退市公司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股票及其交易的特殊性包括:涨跌幅限制为10%;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全天停牌不计入退市整理期,但累计停牌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上交所将公布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五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公司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30个交易日后会怎样?

  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后,上交所在5个交易日内将其摘牌,终止上市,之后股票将进入股转系统交易。具体来说,公司应保证摘牌后45个交易日内进入股转系统挂牌转让。如公司未聘请或无代办机构接受其聘请的,上交所可以为其临时指定代办机构。

  股民怎么办?

  终止上市,意味着股票不在上交所交易了,但公司仍然可以正常经营。根据《公司法》规定,终止上市后公司股东仍享有对公司的知情权、投票权等股东权利,股东享有的权利不会改变。此外仍可在股转系统进行转让。此外,如果是因为违法而被退市,那么股民还可以索赔,比如今年的*ST昆机因为重大遗漏、财务造假两度被证监会处罚,股民因此造成损失的,可以向公司索赔。

  总之,上市公司真正退市前都会有一个缓冲期的,特别是st股票,带了这个标志就已经是提醒大家要谨慎了,而且就算长生生物这样被退市的股票,在完全退市前也有时间给股民抛售股票和维权的,股票投资一定要注意股票风险。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