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债券申购风险?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9-27 14:09:48

投资股票的时候,经常会学习一些关于股票的知识,因为这些知识都会帮助我们更好的分析市场的发展趋势。那么,什么是债券申购风险?

收益可期但股票中签率偏低

  在很多散户投资者眼里,可转债就等于低风险甚至无风险、纯粹拼运气的投资品类。正如一位打中雨虹转债的投资者告诉记者的,“蚊子腿也是肉”。数据显示,雨虹转债上市当日的收盘价为120.121元,而发行价格是每张100元,照此计算,股票收益率达到了20%。

  其实,看看今年以来已经发行的可转债名单,近段时间的发行提速还是比较明显的。过往的转债也告诉我们,收益率在20%左右是普遍情况,尤其新规实施后申购时不用交钱、中签了再付款、不用预先冻结资金、也不像打新股一样有持仓市值门槛,能激起广大投资者的热情也就不足为奇了。

  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发行的可转债情况发现,与可转债值得期待的收益率相比,其中签率却着实还是低了点

  可以看到,最新公布的金禾转债和雨虹转债一样,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申购中签率仅有万分之零点一三,也就是最近新股中签率的十分之一,能打中的确实欧气满满。而在这其中还不乏机构投资者的身影,例如易方达基金11月1日就发布了关于旗下基金申购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瑞兴基金和瑞富基金网上中签数量各10张、价格各100元。看来,基金公司也是没有放过抢“蚊子肉”的机会。

  此外,记者还对已经确定申购日期的,部分拿到监管机构核准批文、暂时没有公布发行方案的可转债进行了统计。不难发现,在11月2日隆基股份的可转债“隆基发债”发行后,还会有多只可转债将迎来发行潮。

  仍需细读条款谨慎选择

https://file2.aniu.tv/2020/09/27/bc5b2a1f01cdad576f43cd1269228d2b.png

  那么,可转债到底是不是完全无风险的品类呢?

  一位债券交易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和其他债券相比,可转债风险较小,但投资者也应该详细了解相关规则后,再慎重进行选择。

  “申购可转债和打新股还是有很大不同。很多人认为,可转债不会出现破发的情况;但事实是,资质不好的新债也存在破发的可能性。有些可转债上市后已经跌破了100元面值;另外,102元、104元的几只也存在跌破100元的危险。所以要把公告条款看清楚,了解转股价、强制赎回条款、回售保护条款等,而不是买完就万无一失了。”上述债券交易人士如此说道。

  记者根据他说的做了一个粗略统计。当前,可转债最新价格在100元以下的共有6只,100~105元共有9只。对于一些擅长做低风险套利的“老江湖”来说,90多元可能正是进场“捡便宜”的好时机;但如果是一开始就申购的投资者,可能就有点心痛了。

  除此之外,由于当前可转债发行处于提速阶段,随着未来可转债供给增加、参与者变多,“打新”中签率乃至收益都存在进一步缩水的可能。

  大家还是抓紧当前的机会、看清条款,且买且珍惜吧。

  债券申购风险除了收益减少或者还要亏钱的窘境外,如果你在新债申购中签后放弃缴款三次后,还有不能申购新股,这对于股民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新债市场将会越来越难维持。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