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贵金属交易是什么?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10-26 16:58:53

投资的方式有很多,贵金属是其中一个。下面给大家分享,贵金属交易是什么?

贵金属虽然包括很多种,如金、银、钯、铂等,但我们平时所说的贵金属交易,主要指黄金和白银的交易。贵金属常被用来制作珠宝和纪念品,如各大商场所卖的各种金银饰品和银行所卖的金银理财产品。 贱金属通常都是比较便宜的金属,是相对于贵金属来说的。在炼金术中,贱金属比较常见并且很容易冶炼和提纯,而贵金属则相反,如黄金和白银,铂族元素都很难提炼。炼金的长期目标是将贱金属变为贵金属。 


贵金属在当前经济生活中的角色 

历经了几千年的演变,如今,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在经济与社会生活中的用处十分广泛,具体有4种 

1、国际储备

 黄金、白银的货币属性是人类文明几千年发展形成的,而且在没有商品交流、信息沟通的情况下,分别受到各国的推崇。 在20世纪40年代,发达国家中的5个主要的黄金储备国与发展中国家的黄金储备总量几乎相同:到20世纪60年代末,所有国家的黄金储备都在增长,但发达国家的黄金储备增长比例更大。 无论历史如何变迁,黄金始终是世界不同国家的资产储备手段,到2009年,各国央行外汇储备中共有2.96万吨黄金,约占几千年人类黄金总产量的20%,私人储藏金条2.22万吨,两项合计占世界黄金总量的35.7%。

 2、黄金、白银饰品

 黄金、白银饰品在人类几千年的历史中始终是财富和华贵的象征。随着社会的发展和高科技的出现,用金银制作的珠宝、饰品、摆件的范围和样式不断拓宽深化。现如今,随着人们收入的不断提高、财富的不断增加,黄金、白银饰品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加。

 3、工业与高新技术产业

 由于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所持有的物理、化学性质,良好的导电性、导热性、工艺性,极易加工成超薄金箔、微米金丝和金粉,很容易镀到其他金属、陶器及 玻璃的表面上;极高抗腐蚀的稳定性,在一定压力下金容易被熔焊和锻焊;可制成超导体与有机金等,使它广泛应用于工业和现代高新技术产业中,如电子、通信、 宇航、化工、医疗等领域。 

4、保值、增值需要

 在通货膨胀或金融危机时期,为了避免货币购买力的损失,实物资产包括不动产(房屋)、贵金属(黄金、白银等)、珠宝、古董、艺术品等往往会成为投资 者争相追逐的对象。由于黄金价值的永恒性和稳定性,作为实物资产即成为货币资产的理想替代品,发挥保值的功能。另外投资黄金,利用金价波动,黄金开户投资者还可以赚取利润,实现增值功能。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