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期货过夜为什么危险?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10-28 17:40:53

不同股票,期货持仓过夜还是会时很危险的。下面给大家说说,期货过夜为什么危险?


 如果期货投资者通过持有隔夜的日内交易来寻求额外的利润,这等于是一场赌博。在市场营业时间之后,虽然收益可能增加,但也可能变成亏损,第二天重新锁定利润和交易。

  期货过夜的危险事因为做日炒单的期货投资者往往重仓博日内的差价或是小的波段,如果持仓过夜的话,遇到次日跳空,就会面临爆仓甚至穿仓的风险。

  做期货投资,这种风险是常有的事情。期货市场就像股票和外汇市场的混合体,有的期货市场每天24小时都在交易,所以想要更好的投资期货的话,就要有一个应对期货风险的方法。

  (一)降低隔夜头寸的仓位,要保证风险系数的合理性

  期货投资是不能轻易高比例持仓或满仓进行隔夜操作的,高仓位操作原本就是期货投资中的大忌,隔夜操作就更容易导致严重亏损。期货投资过程中的持仓比例至关重要,是成败的核心因素之一,因此期货投资一定要注重风险系数的控制。

  (二)要重视国内的夜盘交易

  由于国内的夜盘与外盘在交易时区上有一定的重叠,所以可以协助投资者尽可能地规避隔夜交易风险,可以更好地平衡风险问题。

  (三)要对投资标的的特性有充分的了解

  投资期货必须要对一些投资品种的突出特点与主力主要的操作手法加以研究,要对哪些投资品种习惯于跳空有充分地了解,譬如原油,黄金等品种比较容易出现跳空现象,在投资这些品种时,就要充分考虑到最大回撤与止损等问题。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操作这类惯于跳空的投资标的时,所使用的资金额度一般不应超过保证金的30%。

(四)重视国际国内重要信息公布的时点


  投资大宗商品期货要高度重视国内外的经济数据与央行货币政策调整等重大信息的公布,手中要准备一个时间表,详细记录国内外重要经济数据定期公布的时间以及美欧等央行例会的时间,同时还要重视所投资品种的信息收集,要对影响投资品种的行业信息以及自然影响等情况加以详细了解。

  (五)坚持中长期投资减少频繁操作

  其实很多跳空现象对于长期投资者的影响比较小,因为他们做的多数是趋势投资,会忽略短频的震荡,这不仅有利于提高期货投资收益的稳定性,还会减少短线频繁操作带来的高失误率,所以期货投资中减少短线操作更利于应对跳空风险。

  其他方法还有交易模型管理与对冲交易等,由于比较复杂,这里就不一一陈述。综合来说,应对期货的跳空问题的要点是充分归纳与处理信息、控制风险系数、熟悉交易品种、坚持长期投资,同时技术上要对指标极限有充分地理解。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