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纳斯达克指数是什么?有哪些优缺点?如何进行指数计算?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20-10-30 18:35:09

纳斯达克指数是什么?有哪些优缺点?如何进行指数计算?

https://file2.aniu.tv/2020/10/30/0ae509273c1ebbc78d56b5f12f4c0030.jpg

全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 Average)

指数股票数量:代表所有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即,美国证券交易商协会的“虚拟”股票交易所)交易中的数千支股票。纳斯达克交易所本质上是一个计算机网络,它使经纪商能在彼此之间做交易。

在多数的交易日中,如今纳斯达克市场的成交量几乎与纽约交易所相当。由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局限于纳斯达克市场中交易的股票,所以该指数并不代表整个股票市场,但代表了一个股票投资组合(尽管是一个非常大的投资组合)。

俗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通常被称为“以技术股票为主的NASDAQ" .这是因为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很多股票都与技术相关。正如道指代表但不测量全部蓝筹股票一样, NASDAQ代表但不包括所有的科技股。

所有者:该指数是NASDAQ股票交易所日常交易的一个数学上的副产品,由NASDAQ股票市场公司进行计算。

成立日期: 1971年

股票选择方法:代表所有在NASDAQ交易的股票。NASDAQ中的公司与NYSE (纽约证券交易所)中的公司相比,往往规模更小且更年轻,但是这并非总是如此。以前,当上市公司成熟时就会“毕业”去NYSE上市。但是如今这现象已经不很普遍了。像微软和英特尔这样巨型的公司已经一脚踢开了NYSE并且继续在他们开始的NASDAQ市场进行交易。

指数计算方法: NASDAQ是一个“股本加权”指数,这意味着,指数中市值较大的股票比市值较小的股票计入更多的平均指数。( "股本”是指每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注意与简单算术平均价格方法计算的道指相区别。NASDAQ通过一种专利方法修改绝对股本权重,用以防止那些超大型公司对那些极小型公司产生压倒性优势,但是那些超大型公司仍然主导着平均指数。

重要性:近些年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经变得像道指一样知名并且经常被引用。看起来这已经成为了常规标准,特别是在电视中,通过说明道指和NASDAQ指数当天的走势来总结整体市场的表现。在多数人看来,道指说明蓝筹股或“旧经济”当日走势如何,而NASDAQ指数总结出了科技股或“新经济”的走势情况。当然这是一个过度简化的大体情况。

优点:虽然股本加权法有时被批评为歪曲和倾斜了指数-由于市值较大的股票占了更大的权重-但它还是通常被认为是一种优秀的计算方法,因为它反映了这样的事实,在任何投资组合中,持有最大市值的股票确实对总体回报有最大的影响。

更确切地说,你拥有的投资组合是按占比加权的,意思是说,你投入资金最多的股票最有影响。NASDAQ指数的成份股遍及各行业,具有很好的多样化,但是它与整体市场相比,还是倾向于代表与技术相关的股票。

缺点:限制在NASDAQ交易所交易的股票。通常比道指的波动幅度更大,通常被NASDAQ市场中的大市值股票所主导,因此将它作为“平均”股票走势可能被误导。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了纳斯达克指数是什么?有哪些优缺点?如何进行指数计算,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