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外汇风险都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11-26 10:53:58

        外汇市场与其它投资市场一样,也存在着风险。外汇保证金交易在为投资者带来高额获利机会的同时,也随之带来了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不会因为可能存在的风险而放弃获取高额利润的机会。那外汇风险都有哪些呢?

https://file2.aniu.tv/2020/11/26/e97e2744b826c60132c08e23943ceb74.jpg

1、保证金风险

        外汇杠杆最大的作用就是帮助投资人通过杠杆的作用将自己的保证金放大,操作更多的资金来获取更多的收益。但是外汇经纪商也有自己的风控体系,如果交易者一直不平仓,当发生亏损时,可用保证金越来越低,就会发生保证金追缴,如果没有追缴,很可能会发生爆仓。

        杠杆是一把双刃剑。在相同的仓位下,杠杆越大,保证金占用就越小,可用保证金就越多,能抵抗的风险点数就越大。即相同资金下,能建立的头寸就越大。这让交易者很容易滋生欲望和贪欲,从而忽略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去进行重仓交易或满仓交易。那么微小的价格波动就可能导致追加保证金,从而使投资者支付更多保证金。在波动的市场条件下,过度使用杠杆将导致亏损超过初始投资。


2、政治风险

        政治和经济风险是交易者需要重视的风险之一。经济和政治因素可能会改变特定国家的投资环境,这可能会给外汇交易者带来风险。在选举期间,一个国家可能会出现政治不稳定的时刻(例如虚假投票、丑闻,甚至可能引发其他事件),这通常会导致该国汇率波动加剧。当一个国家发生政府更替时,由于新的政治环境,该国居民的意识形态也可能发生变化。并且政党的变化也可能会实行新的货币和财政政策。


3、汇率风险

        最简单的汇率风险是货币价值动态变化带来的风险敞口,特别是贬值风险。当一个国家故意调整本国货币相对于另一国货币的汇率时,货币贬值就会发生。

        货币贬值是采用固定汇率的国家会使用的货币政策工具。货币贬值是由发行货币的政府决定的。一国货币贬值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防止贸易不平衡。当一个国家货币贬值时,该国出口品价格相对下跌,从而使该国出口在全球开放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如果一国货币贬值,该国可能不得不提高利率来控制通货膨胀。

        此外,与一国货币贬值相关的另一重大外汇风险就是心理上的。货币贬值可以被看作是经济疲软的一个信号,可能会危及一个国家的信誉。有时候,贬值可能会导致其他国家货币贬值以应付邻国货币贬值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这种情况只会加剧全球市场的经济问题。


4、利率风险

        根据经济学基本原理,如果一国的利率提高,其货币将升值,因为货币越强劲,提供的回报就越高,该国的资产将吸引投资流入。与之相反,如果利率下降,投资者开始撤出投资,该国货币将贬值。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国家的利率和汇率往往是息息相关的。通过仔细监测利率变化,你会发现,很多时候,大型机构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利差交易。一般来说,较高收益率的货币对会有更大的需求。


5、信用风险

        信用风险是指特定交易的交易商或者经纪商无力支付的风险,这可能是因为一方违约或破产。在外汇交易中,没有交易所或者清算所做保证。在市场剧烈波动的情况下,经纪商可能无法或者拒绝遵守合约。信用风险管理的目标就是缓解这些风险。当交易者交易时,应该详细了解外汇经纪商规则和规定。外汇经纪商是否保持适当的储备金,以防发生状况来弥补交易者的损失。


6、操作风险

        与外汇交易相关的另一种风险是操作风险。操作风险发生在涉及外汇经纪商内部流程,系统和人员。通常情况下,操作风险和管理是并行的。例如,当外汇经纪商拥有强大的管理团队时,操作风险的程度就会降低。相反,如果经纪商的管理不足时,操作风险就会增加。


7、经纪商风险

外汇交易通常需要通过外汇经纪商的平台来进行操作。如果外汇经纪商不受监管,那么交易者的资金安全就得不到保障。一部分大型外汇经纪商受到主流监管机构监管,也有一些较小的外汇经纪商选择离岸监管机构监管。


8、欺诈风险

        在外汇保证金交易早期,欺诈行为在外汇行业甚为猖獗。近年来,随着全球金融监管趋严,在剔除不道德经纪商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